標題: 素食主義:最愛十種經典食物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3-1 07:4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素食主義:最愛十種經典食物

素食主義:最愛十種經典食物

2009年02月28日 新浪網


素食主義是一種飲食的文化,實踐這種飲食文化的人稱為素食主義者,這些人不食用來自動物身上各部分所製成的食物,包括動物油、動物膠。這是一種時尚風,也是現代女性熱愛的一種生活方式。她們追求清淡的同時,找到一種人生的樂趣。

1.西蘭花:
西蘭花台灣稱青花菜或綠花椰。西蘭花的抗癌酶含量遠遠超過其他含酶食物,還含有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鈣質、女性常常缺乏的鐵元素以及有益於孕婦的葉酸。因此,醫學專家認為花菜是延年益壽的首選食物。瑜伽修行者認為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蘭花等綠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最高的生命力量。

2.草莓:草莓可以改善膚質,減輕腹瀉,抵制肝臟及尿道疾病,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其葉片和根部還可用來泡茶。

3.大豆:大豆是植物雌激素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這對於女性的健康極其重要。大豆的植物蛋白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

4.酸奶:酸奶台灣俗稱優格( Yogurt),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B2、磷、鉀及維生素B12。酸奶有助於消化,還能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6.紅薯:紅薯富含膳食纖維、鉀、鐵和維生素B6,能防止衰老,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及腫瘤。

7.麥芽:麥芽能降低結腸和直腸癌的發病率,因為它易被吸收。

8.木瓜:木瓜所含維生素C遠遠多於橘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且有助於消化,能有效地預防腸道疾病。

9.洋蔥:洋蔥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實驗證明,每天吃半個洋蔥的人胃癌的發病率比普通人低50%。

10.蜂蜜: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婦、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老人的牛奶」。蜂乳即蜂王漿,是工蜂分泌出來的用來飼喂幼蟲和蜂王的食物,營養比蜂蜜高得多。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