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洗米水不能拿來洗碗 澆花種菜最環保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2-18 05:2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洗米水不能拿來洗碗 澆花種菜最環保

洗米水不能拿來洗碗 澆花種菜最環保


老一輩的人,為了省水,都會拿洗米水,洗菜洗碗,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因為米粒附著許多看不見的灰塵細菌,拿來洗碗十分不衛生,又加上洗米水是酸性物質,排到河川,還會造成優氧化現象。

老一輩的人,節儉的傳統觀念,把洗米水留下來,清洗餐具或是洗菜,還有人用隔夜洗米水,洗頭髮身體,其實混濁的洗米水,只要經過三小時就會臭酸,產生難以想像的骯髒細菌。

朝陽科技大學化學博士陳耀寬指出,國外文獻報告並沒有指出洗米水可以消除農藥、解毒的功能,一般洗米水有很多灰塵,甚至還有蟲卵。

有些家庭主婦擔心,如果米洗的太乾淨,會破壞養分,其實這也是錯誤觀念,因為碾米後,白米都會附著米糠粉,米糠粉會加速白飯酸化,或是排放到水溝後,短短三小時,氧化產生脂肪酸,成為環境污染大殺手。

製米場總經理劉德隆說,將米洗乾淨不會破壞養份,所以專家建議主婦,清洗白米越乾淨越好,千萬不要誤信,會把白米養分洗掉的說法,至於剩下的洗米水,對於土壤,是最好的有機肥料,拿來澆花種菜最環保實際。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