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五戒修學述要 (淨律寺)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7:2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五戒修學述要 (淨律寺)

這是在佛陀教育基金會裡的淨界法師對準備受五戒的眾生所講的五戒修學的開示:

五戒修學述要 Part 1(戒體,戒相)
五戒修學述要 Part 2 (殺戒,盜戒)
五戒修學述要 Part 3 (淫戒)
五戒修學述要 Part 4 (妄語,酒戒)
 

淨界法師

法師於西元1987年出家受具足戒,並就讀淨律學佛院(第一屆),為期3年。受教於達理老法師、性梵老法師等已故尊宿,以及道海律師、果清律師、 慧天老和尚等善知識座下,得以親受老和尚之教導,於解門、行門、事務門及性格之陶冶等方面,受益良多,並於1991年起擔任淨律學佛院教務主任至今。

   法師之修學以天台為宗,旁及唯識、中觀,並匯歸淨土法門。教義之研究以中國傳統佛法為主,其中最服膺楞嚴、法華、彌陀經等經論,及蕅益大師之思想。並曾於淨律學佛院、蓮因寺、北部齋戒學會、南普陀佛學院及福嚴佛學院等多處講學。

  佛滅度後,法賴僧傳,是故法師以僧伽教育為己任,課餘之時隨機講學、參訪,使更多人對佛法生起歡喜,乃至破惡、生善、入理之益,進一步生起廣大的菩提心,同登極樂、同成佛道,是為法師自利、利人之志。




查看積分策略說明
附件
2009-2-6 17:27
  下載次數: 354
T002L.pdf (274.39 KB)
  五戒修學述要講義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