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揚和尚行持精嚴知時生西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1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常揚和尚行持精嚴知時生西

常揚和尚行持精嚴知時生西

      常揚法師,四川人。十六歲在四川簡陽縣龍驛(現屬成都市)石經寺出家,曾任該寺書記。師中等身材,常習禪定,生活簡樸,行持精嚴,頭頂後腦均有光澤,常勸人多多念佛。
  解放後,石經寺作他用,師常在文殊院及近慈寺兩處掛單。1984年上半年,某天,當時師住文殊院鼓樓內,早晨去食堂排隊買稀飯時,對食堂僧人說:「我只吃這一頓就不吃了。」並將剩餘的飯菜票全數交還食堂,端一碗稀飯回房去,稀飯放在桌上,上床吉祥臥而逝,世壽81歲。裝龕後,面貌如生,前來瞻仰頂禮的 四眾弟子接連不斷。在新都寶光寺火化,獲舍利一盤。
  今年十月,三台縣大佛寺常福法師對筆者談:1984年自己還未出家,經常到文殊院禮佛。當時他眼力很壞,甚至連阿彌陀佛像前那付大楹聯:「長伸手,接娑婆客相隨同路;久立地,等世間人打夥偕行。」都瞧不清楚。常揚法師為朗誦,又詳加解釋,並勸應該多念佛,不要多費時光去鑽理論,要多聽多聞,到時候自會懂得。經過他老人家一番加持,第二天,我的視力就恢復正常,至今保持良好。

  1989年10月張妙首謹記於文殊院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