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兩次接佛通知 端坐念佛往生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0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兩次接佛通知 端坐念佛往生

兩次接佛通知 端坐念佛往生

    清居,僧人,是法華庵蓮清老和尚的弟子(他的鄉里姓氏無從知曉),常住於江蘇省儀征縣大儀鎮東頭覓心庵(俗呼陀子庵),以小經營為生(如售催生子、路路通、 木簪、無米姜等)。約於1983年法華庵打念佛七,一日晚上清居在覓心庵盤腿念佛,忽見兩童子前來相告:"趕快回去(回法華庵),準備往生。"清居未予重視。


次晚兩童子復來相催,並說"不走來不及了,趕快回去。"於是,他叫了一輛手推獨輪車,將行李什物運到法華庵,告訴蓮老和尚,他是回來往生的,蓮老同意了。他將一隻銀掛表送給蓮老,另買了些雲片糕、點心之類的東西與佛七中人結緣。晚上九點左右,蓮老命人往看清居,見其盤坐在臥具上,安然念佛,蓮老便命所 有參加佛七之人前去助念,至夜十點。


(當時天竺庵真慧尼師站在清居的身邊。真慧系剛出家的幼尼,約十歲左右。)


    真慧師公果園提燈照看,觀其動靜。清居已了脫了。

 

  真慈法師供稿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