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少女口業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8-10-21 00:0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少女口業

少女口業




有一次,佛陀正在精舍中,對諸比丘弟子宣講真理的時候,從門外走進一位由外道差遣而來破壞佛陀的少女。她直趨佛陀座前,一手指她的腹部,一手指著佛陀道:“沙門!你害得我好苦啊!你既與我私通,現在我有孕在身,卻不顧我的一切。我到處找尋,都找不著你,原來你躲藏在這裏逍遙安樂。為什麼你家事不管,卻來說這些無用的廢話?現在,總算給我找到了,你將怎樣安置我呢?”

靜坐在那裏聽聞佛法的大眾,一聽少女的說話,不覺大驚。大家都心中奇怪,低頭默然。當時有神通的目犍連尊者,不慌不忙地在坐中施展神通,化現一隻老鼠,跑入少女的衣服裏,把那紮在腹中的繩索咬斷。於是藏在裏面的一隻臉盆掉了下來。這時,在座的弟子們見狀,都喜笑顏開,驚疑頓失,並且唾駡少女說道:“你這個罪人,妄興誹謗,誣賴無上正覺的人天導師!土地無知,才會容載你這個惡物。”

話聲剛落,地即裂開,猛烈的火焰湧了出來,那少女便墮入大泥犁中。

阿闍世王目睹此情,心驚毛豎,請示佛陀說道:“這個女子現在哪裡呢?”

佛陀告訴他道:“大王!她現在所墮落的地獄名叫阿鼻泥犁大地獄。”

阿闍世王又問道:“佛陀!我不明白,這女子身不犯殺盜,只口造妄語之罪,怎麼會墮入阿鼻地獄?”

佛陀開示道:“大王!我所說的法中,有上中下三種,即身口意。”

“佛陀!請問你,哪種為重,哪種為中,哪種為下?”

佛陀說:“意行最重,口行處中,身行在下。這個女子所造的惡業,就是屬於意業。”

舍利弗插口請問佛陀道:“佛陀!為什麼這個女子要來誹謗佛陀呢?”

佛陀告訴舍利弗說道:“在往昔劫中,盡勝如來住世的時期,有凡、聖二位法師,那聖師名無勝,因修行精進,證得六神通,所以一切修行者都對他很恭敬。另一位凡師,一般的普通法師名常觀,在修行的功夫上距離無勝法師相差很多,並且他世俗的習氣很重,常鬧脾氣。因此,別人對他不很重視。”

那時,當地有一位財富震動王城的長者,家中有一位很出名的賢婦,名叫善幻女,德貎俱備。

善幻女對修行者都尊敬供養,尤其是對無勝法師,更是特別崇敬,每日的供養,都是選那最可口的食物。這是因為無勝法師修行功夫上的精進,從而得到應有的福報。

一般人的眼光,常是有色的、有分別的、不平等的,善幻女對修行者雖然都恭敬供養,但她對修行者的看法,還是有分別,不能平等對待。因此對那修行較差的常觀法師,就不那麼虔誠了。雖然也相等的供養,但在行動舉止上,就有照顧不周到的缺點,時常現出不敬之處來。這在未證果位,對世間虛幻不實還有執著的常觀法師看來,當然會為自己抱不平,於是流言就自然走了出來。常觀法師逢人便造謠說,善幻女與無勝法師有私,同樣的供養品,暗地裏卻有分別。

佛陀說到這裏,停了一會,又對舍利弗說道:“你知道那常觀法師是誰呢?就是我的前身。那時因為惡意誹謗離欲羅漢,故于無數千歲中,曾在地獄受過猛火燒身之苦。現在雖然成就佛陀,餘殃未盡,所以還得再受臉盆假腹的誹謗。”

業報是多麼可怕啊!雖然成就了佛陀功行,但所造之業都不散失,怎麼可以不謹慎呢!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