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預絕諸病神方
buda (清淨平等覺)
初級會員
Rank: 2



UID 20
精華 0
積分 778
帖子 29
積分 690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2-12
來自 Pingtung, Taiwan
 
發表於 2008-12-20 00:14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預絕諸病神方

預絕諸病神方
(出安士全書)

謹將大醫王,澤及後世之藥,錄出各種神方於後。
預絕惡瘡瘋癩神方:居官不妄笞人,不鞭撻奴婢,不毆撲異類,不以穢手觸經書,布施膏藥,不鄙厭身生惡瘡者。
預絕盲聾瘖瘂神方:不欺盲聾瘖瘂人,流通佛語,施香燈油,不視淫殺之事,不窺人於隱密,不以惡眼視父母師長僧尼,明目之人不習卜筮以妨瞽者之業,不遮閉禽獸之目,不聽妻妾之譖以疏父母,不聽信邪說,不竊聽人隱褻事,不信人死斷滅無有應報,不謗三寶,不竊議君親師長,不以利口顛倒是非。
預絕虛癆怯弱神方:事親服勞不倦,禮拜三寶,周給病僧,能代病者之勞,不盡奴婢及下賤人力,能節耕牛乘馬之力。
預絕短命夭折神方:孝養父母,戒殺放生,不畜豬羊雞鳧等物,不造殺生器皿,勸屠人庖人打鳥人等改業,印施戒殺放生因果善書,醫道不精不敢應世。
預絕妻子離散神方:不毀鳥巢,不掘獸穴,不捕蟋蟀。
預絕牢獄閉繫神方:不輕訟,不籠閉鳥獸,不畜蟋蟀,不造刑具,不造豬欄鳥籠及關閉蟲魚之物。
預絕貧窮苦楚神方:養親不敢計所費,齋供僧尼,周恤親黨,布施貧窮,貧人不與計利,不拒假貸,不取非分財物。
預絕容貌醜陋神方:事親有婉容,和顏奉尊長,塑畫佛像,修補佛像,施香燈油,勸人息訟,謙恭接物,不以暴怒淩人,不鄙笑六根不具之人。
預絕愚癡邪見神方:尊信三寶,敬惜字紙,崇重師傅,受持讀誦大乘經典,親近有德高僧,發明三世因果之說,刪削謗佛之書,誨人不倦,不輕鄙無智之人。
以上各項,俱兼自作,教他作,及讚嘆隨喜作。

[ 本帖最後由 buda 於 2008-12-20 16:27 編輯 ]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