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藏占察懺修持規範摘要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8-12-17 14:3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地藏占察懺修持規範摘要

修持規範摘要

修懺悔法

1。尋一靜處,隨力莊嚴。(屋子要打掃清潔。建議如條件缺乏置一地藏菩薩像即可,隨力供品。修法精進,為最大供養。)

2。澡沐更衣。(衣服不必華麗,乾淨整潔即可)

3。禮佛。(禮佛法可按照《普賢行願品》中方法。深信以地藏菩薩之力,於諸佛前均有一自己肅立。恭敬鄭重。如佛就在自己眼前。)

禮過去七佛,五十三佛;

禮一切諸佛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

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禮一切法藏;

禮一切聖賢;

禮地藏菩薩。

4。懺罪

一,於自己所作之罪一心在佛前陳述表白。(許多人學佛多年卻並不知道什麼是佛法中的善與惡。標準不清楚當然不會懺悔。善於惡的標準即是《佛說十善業道經》中的「十善業道。何等為十。謂能永離殺生。偷盜。邪行。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貪慾。嗔恚。邪見。」相反為惡。如開始需要陳述的東西太多可以一次一項地來。)

二,然後發願不復再造。

5。發願

一,願我及一切眾生速得滅除無量劫來十惡四重,五逆顛倒,謗毀三寶,一闡提罪。

二,願我及一切眾生了知罪性但從虛妄顛倒心起,無有定實,而可得者本為空寂,則速達心本,永滅罪根。

三,願十方一切菩薩未成佛者速成正覺,已成正覺者常駐在世,轉正法輪,不入涅槃。

四,願我及一切眾生永捨嫉妒之心,與三世一切剎土中所有修學,一切功德及成就者悉皆隨喜。

五,願我所修一切功德資益一切眾生等,同趣佛智,至涅槃城。

6。稱名

(建議無需計數,規定時間,可用鬧鐘定時。於室中旋繞念誦,如體力不支可端坐與室中旋繞相間,間隔時間自定。念誦時無論心中有何非『地藏菩薩』之念頭均不必理它,繼續專心念誦即可。或者可用念珠攝心,或古德所傳的十念法也是攝心妙法。)

7。觀占

(經中有言凡修習七日後即可運用木輪占法觀察業障是否清淨。可是末世眾生業障深厚,修習時間不能晝夜相繼,初始心難專一故建議修習月餘後再運用占法觀察。另占法本為觀察業障清淨與否,每日只佔一次可也。)詳細方法見木輪應用法。



觀占法

(欲觀世出世間百千等事,需修觀占法)

1。至心總禮十方一切諸佛,願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得親近供養咨受正法。

2。至心敬禮十方一切法藏,願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得受持讀誦,如法修行及為他說。

3。至心敬禮十方一切賢聖,願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得親近供養,發菩提心,至不退轉。

(如上為禮念佛法僧,平素念三皈依時亦應發願)

4。至心敬禮地藏菩薩,願十方一切眾生速得滅除一切惡業重罪,離諸障礙,資生眾具悉皆具足。

5。供養

「我今當以十方所有一切種種香華纓絡幢幡寶蓋諸珍妙飾種種音樂,燈明,燭火,飲食,衣服,臥具,湯藥。乃至十方所有一切種種莊嚴供養之具,憶想遙擬普共眾生奉獻供養。當念一切世界中有修供養者。我今隨喜。若未修供養者,願得開導令修供養,又願我身速能遍至一切剎土。於一切佛法僧所。各以一切種莊嚴供養之具,共一切眾生等持奉獻。供養一切諸佛法身色身舍利形象浮圖廟塔一切佛事。供養一切所有法藏及說法處。供養一切賢聖僧眾。願共一切眾生修行如是供養已,漸得成就六婆羅密四無量心。深知一切法本來寂靜無生無滅一味平等。離念清淨畢竟圓滿。又應別復系心供養我地藏菩薩摩訶薩。」

6。稱名

念誦「南無地藏菩薩」滿千遍,或更多。

7。觀占

念言:南無地藏菩薩,大慈大悲為願護念,我及一切眾生速除諸障,增長淨信,令今所觀稱實相應。而後仰手旁擲於淨物上。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