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食蘆薈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8-12-14 08:3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美食蘆薈

美食蘆薈

  
  蘆薈是百台科蘆薈屬植物。通過國內外的科研工作者的大量研究證實,蘆薈是一種優良的保健植物,具有除病強身的功效,同時也有美容的作用,同時蘆薈還可 食用。將蘆薈的鮮葉洗淨去皮,加入各種配料,擺上餐桌,就成為一道新鮮、美麗、可口的美食,在大快朵頤之後還能強身健體、祛病延年。現在介紹幾種蘆薈美 食,希望大家喜歡。

  蘆薈涼拌黃瓜

主料 蘆薈鮮葉1片。
配料 黃瓜1條、香菜少許。
調料 食鹽、米醋、辣椒油或花椒油、香油、生抽王。
製作方法
1.把主料、配料洗淨,擦去水分,備用。
2.除去主料、配料不能食用的部分;把蘆薈肉切成3厘米長的條形,放入開水中煮5一6分鍾撈出,控去水分;把黃瓜 切成3厘米長的條形;把蔥、香菜切成3厘米長的絲狀。
3.把主料、配料混合在一起,加入適量調料(可根據個人或全家人的口味而定,蔥、香萊、生抽王可放, 可不放,不吃辣的也可不放,可靈活掌握,即可。


  
  蘆薈香菜湯

主料 蘆薈葉肉100一150克。
配料 香菜、水澱粉、薑。
調料 沙拉油、精鹽、、香油。
製作方法
1.把蘆薈葉肉、薑切成絲,備用。
2.把香菜洗淨切成段或碎末,用香油、味精、精鹽味上,備用。
3.炒鍋上火,鍋熱後放人沙拉油,6成熱時放人薑絲,放出香昧後,再放入蘆薈絲,翻炒,然後從鍋邊倒人開水,水開後再放入水澱粉,再開鍋後放人味好的香菜,即可出鍋。


  蘆薈素炒西蘭花

主料 蘆薈葉肉50一150克
配料 西蘭花25一50克。
調料 食鹽、植物油、味精 、薑絲。
製作方法
1.把蘆薈葉肉切成長2厘米見方的塊狀,備用。
2.把西蘭花的頭狀小花序切下來,把花軸去皮,並一定到開水中抄一下,撈出,瀝幹水分,備用。
3.炒鍋上火,待油6成熱時加入薑絲,待炒出香味後,放人蘆薈、西蘭花,翻炒一下,即可上盤。

 
什錦蘆薈

主料 蘆薈葉肉
配料 山藥、藕、山裏紅
調料 蜂蜜或白糖。
製作方法
1.把主料、配料洗淨,控去水分,備用。2.把蘆薈的葉肉切成三角形塊,用開水煮5一6分鍾;撈出,控去水分,放大盤中。把山藥上鍋蒸熟,去皮,切成三角 形塊也放人盤中。除去藕的不能食用部分,將其切成三角形塊,放人開水中煮2一3分鍾,撈出,控去水分。把山裏紅(用紅果罐頭或櫻桃罐頭也可)的核、蒂除 去,用開水煮2-3分鍾,撈出,控去水(也可生用)。3.把主料、配料一起倒入盤中,再放人2一3勺蜂蜜(白糖也可,但沒有蜜好),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蘆薈沙拉

主料 蘆薈葉肉
配料 水果
調料 丘比沙拉醬、丘比千島醬
1.先把蘆薈、水果洗淨,用毛巾或餐巾紙擦幹。
2.再用水果刀去掉果蒂及果柄,削去外皮,把水果切成兩半,除去蘋果、梨、櫻桃的果核部分,把水果切成菱形 或三角形小塊,放人盤中,備用;把蘆薈的刺和上下表皮除去,留取葉肉部分,並切成菱形或三角形小塊,放入水中煮5一6分鍾,撈出,控去水分,放大盤中備 用。.取出丘比沙拉醬和丘比千島醬各2一3茶羹,與蘆薈、水果塊攪拌均勻即可。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