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乘行者降魔如意寶:捫心十三問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4-5-30 06: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大乘行者降魔如意寶:捫心十三問

大乘行者降魔如意寶:捫心十三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謹以此文 供養歷代傳承祖師三根本,並摯誠地獻給那些真心想追求即生解脫的佛子們。

 

1.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真地是在為眾生的解脫而修行,還是自私地想逃到淨土。如果是後者,你將退墮為小乘。


2.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真地是在為自他超越輪迴而修行,還是為了貪圖今生的所謂的安樂。如果是後者,你將繼續流浪生死。


3.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真地是時時處處對三寶與眾生懷有感恩戴德之心,還是經常心懷嗔魔覺得好像誰都在障礙自己或自覺是修行人而看不起他人。如果是後者,你的功德將不會有絲毫增上。


4.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在遭遇逆緣時真的是如如不動,還是依舊與凡夫一樣瘋狂。如果是後者,你急需反省自心,看看為何修而無證。


5.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在喜逢讚歎與恭敬時真的是如夢如幻,還是得意忘形或佯作謙虛。如果是後者,那證明你還在波旬魔王的手中,痛苦的命運遠沒有結束。

6.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真地是把佛法納入心相續中修持,還是隨波逐流地做佛事跑道場。如果是後者,你今生將空耗善根,很難解脫。


7.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為他人傳講佛法時真地是為利樂宿世父母,還是為了貪圖讚譽或自謀私慾。如果是後者,你是在欺誑如來,可憐之極。


8.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看到他人佛法或名利興旺時真地是滿心隨喜,還是內心嫉妒難耐而只能佯作高興。如果是後者,說明你的菩提心尚未如實升起,你只是穿了件佛教外套而已。


9.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為佛法或眾生做出一些貢獻時真地是默默隱秘,還是千方百計地想讓人知道自己的所謂功德。如果是後者,說明你的心性卑劣之至,需盡快調順煩惱怨敵。


10.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自修行以來到底是在調服自心還是在調服他人。如果是後者,你在佛法中將一無所獲,頂多又增加了幾個熟人和隨之而來的更多煩惱。


11.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真地是實修實證調服自心,還是與凡夫一樣只嘴上功夫了得。如果是後者,說明你不瞭解佛法,愚蠢至極。


12.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你現在對教法與善知識的信心到底是不是在增上,還是與往昔一樣甚至更糟。如果是後者,你急需反省自心,因為留給你的時間可能不多。


13. 偉大的菩薩道行者啊,請捫心自問,看完上述幾條有沒有迷夢初醒般的感覺,還是仍舊不以為然。如果是後者,那說明你若不是聖者,就已病入膏肓。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