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看到鬼來聽經 - 淨空法師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4-5-29 03:0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看到鬼來聽經 - 淨空法師

看到鬼來聽經

 

(作者- 淨空法師 資料來源:學佛網)


那麼見鬼的事情太多了,這個醫院裡的醫生相信有鬼,榮民醫院有幾個主治的醫生,主任級的,跟我是同學,我們碰到一塊,問他相不相信?相信,真有,這些人相信,為什麼?常常見到,真的見到。

 

  當一個人生病,在病重的時候往往也見到。是去年,不是今年,去年的我們中國農曆年初一,大年初一早晨九點鐘,我們這個韓館長接到兩次電話,鬼打來的。

 

我們「台北華藏圖書館」我們不作佛事,我們那裡只有講經沒有佛事,但是我們每一年有三次法會,這個法會是超度祖先。我們超度祖先不是超度某一家的,我們是超度中華民族百姓祖先。我們供的祖先牌位,從百家姓寫的,我們是以清淨、平等心普遍的來超度。大概這個法會都做三天,這一年三節,清明一次法會,中元一次,冬至一次,就是一年三次超度。平常是我們的同修,常常來聽經的,很熟的,那麼他的家親眷屬過世,請求我們,我們隨喜給他做,不主動作佛事。那麼過年這個期間,就是同修們我們也不答應,這過年嘛,不做這個事情,這是一律不准的。

 

  前年大年初一早晨九點鐘,館長在家裡,突然來了個電話,這個電話的聲音非常淒慘,非常痛苦,哀求館長,她說她想到圖書館去。館長以為是開玩笑,鬼叫鬼叫的,叫得那麼苦、那麼淒慘,就狠狠的凶了她一頓,「這個大年初一裝神弄鬼,小心,我不會饒你的」,跟她凶了一頓,這把電話就掛下了。

 

過了一會兒,這個電話又來了,來的時候她一聽又是這個人,她的兒子高貴民,他說我來接。他一接之後,一聽,他就給他媽媽講,他說這個不是開玩笑,他說聽這個聲音大概是十一、二歲的小孩,是個女孩,音聲非常悲慘,他說不是開玩笑。館長就覺得非常奇怪,對電話講「圖書館你要去,你喜歡去,你就去好了」,電話掛了,然後就回到圖書館來上班。

 

  這一進圖書館,徐居士帶了有夫妻兩個人來見館長,見館長就要求,他的女兒昨天被車壓死了,車禍死了,館長一聽的時候,她說是不是女孩?他說是的。她多大?十二歲。她就知道了,剛才兩次電話就是那個小孩打的。她的兒子不相信鬼神,這回相信了,接到這個電話相信了,真有鬼。上午九點鐘打電話來找人,來到圖書館作佛事,這館長不能不答應,所以給她立牌位。館長來跟我講,她說「奇怪,她為什麼找我?」我說「圖書館你做主,找任何人也不行啊,她不找你找誰?」

 

類似這個事情,這些年當中,我們遇到很多次。但是像她這種顯著的,上午九點鐘打電話,我還第一次遇到的。那麼看到鬼來聽經,這個有好幾次。已經死了很多天了,但是我們不知道,聽經的時候看到他在座,我們同修,館長有的時候很熟,還跟他打招呼。過了幾天說這個人死了好多天了,一想起來,前兩天來了。但是一想的時候就覺得有問題,為什麼?雖然跟他打招呼,他沒有理會,有的時候去碰碰他,碰碰他的時候當時不知道,以後想一想,是落空,好像不是摸到一個人,這樣的事情也有兩、三次。鬼真有,不是假的,確確實實有。

 

 

無量壽經(第四十九集) 1992/6  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  檔名:02-012-0049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