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冬季進補的飲食心得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12-16 00:3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冬季進補的飲食心得

冬季進補的飲食心得

(網路文章)




 1、海藻:促進細胞膜流動 海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促進細胞膜的流動。而海苔更是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藻糖酸,可以保護人體免受放射線的傷害。肌膚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細胞間喪失了“溝通”能力,而海藻海苔所含的脂肪酸又可以重建細胞間的橋樑,恢復細胞膜的流動,讓皮膚更 緊緻有彈性。

2、核桃:養肝補腎 俗話說得好:”七月核桃八月梨“,眼下已立秋,鮮核桃已經上市,建議大家核桃最好生食,這樣營養損失最少。核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 營養最全面,有養肝補腎、潤腸通便的作用。

3、荔枝:擊退暗沉肌膚 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果膠、蛋白質以及鐵、鈣等多種元素。有加速毒素排除、使皮膚細嫩的功效。在乾燥之秋,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但一定要注 意,荔枝不能多吃,會加重虛火,在吃荔枝前可以喝一些鹽水或者涼茶。

4、蘋果:抗氧化最好 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蘋果具有防輻射的作用,蘋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陽光中的射 線。

5、蘑菇:預防腫瘤 蘑菇富含一種叫麥角硫因的抗氧化劑,能預防細胞異常生長和繁殖,預防癌症腫瘤的發生和延緩衰老。中醫專家建議,最好1-2周就吃一次蘑菇。將蘑菇和紅酒一 起烹調,能讓它們的健康效能加倍。

6、芋頭:預防脾胃虛弱 芋頭富含澱粉,營養豐富。每100克鮮品中含有熱量91卡,蛋白質2.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0.5克,鈣14毫克,磷43毫克,鐵0.5毫 克,維生素C10毫克,維生素B10.09毫克,維生素B20.04毫克。並含乳聚糖,質地軟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別適宜脾胃虛弱、患腸道疾病、 結核病和正處恢復期的病人食用,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7、紅薯:和胃、暖胃 紅薯(特別是黃心的紅薯)是糧食中營養較為豐富的食品。由於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 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紅薯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8、南瓜:潤肺益氣 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營養豐富。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 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9、糙米:補充維生素 我們平常吃的雪白的米叫做精白米,它是在加工過程中經過精磨,去掉大米外層部分得到的產品。大米雖然潔白細膩,但經過精加工的大米,在碾制過程中胚芽以及 穀子釉質部分和穀糠一起被磨掉了,糙米保留的營養更加全面,維生素保留較多。

10、茄子:祛風通絡 吃茄子最清火,茄子不僅是價廉物美的大眾蔬菜,還是食療佳品。中醫認為,茄子性涼、味甘,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祛風通絡、寬腸利氣等功能,所以在這個季 節吃些茄子能降“火氣”,除燥。

11、銀耳:滋潤提神 銀耳以其色白如銀,形如人耳得名,又名白木耳、白耳子、雪耳等。銀耳一般製成幹品,以乾燥、白色微黃、朵大體輕、有光澤、膠質厚者為佳品。銀耳能滋陰清 熱,潤肺止咳,養胃生津,益氣和血,補腎強心,健腦提神,恢復疲勞等功效。具有滋潤而不膩滯的藥用特點。 ※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 建議粉絲們~來上經絡拳課程或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