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淘米水的功效出奇多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4-20 01:5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淘米水的功效出奇多

淘米水的功效出奇多

(網路文章)





※ 淘米水的藥用價值:等於10種藥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一兩次淘米水含有鉀,淘米水會呈現PH值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鹽入藥後,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研究發現,洗米水裏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

  用淘米水加食鹽煮開後,外洗或外擦皮膚,對皮膚有比較溫和的清潔作用,而且可以保持皮膚表面正常的酸鹼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防止皮膚搔癢。

  另外,頭一兩道淘米水會呈現PH值為5.5左右的弱酸性,洗過兩次後,PH值約為7.2左右,這種呈弱鹼性的淘米水很適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與一般的工業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凈力適中,質地溫和,沒有副作用。

※ 皮膚科醫生:淘米水不刺激皮膚、無副作用

  然而,在皮膚科醫生眼裏,淘米水還有別樣的功效——祛油潤膚。特別是長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膚質的人,用淘米水洗臉,不僅可祛除肌膚污垢,還不會刺激皮膚。

  醫生說:淘米水之所以有這樣的妙用,是因為大米的表面(頭道淘米水中)含有鉀,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則呈弱鹼性,很適合用於面部弱酸環境的清潔,有時可代替潔面用品,而且它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無副作用。如果加熱使用,清潔能力更強。

※ 怎樣使用淘米水防皮膚瘙癢?清洗頻率?清潔方法?

  每天淘米時,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讓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來洗臉。

  需要強調的是:用淘米水洗臉不要過於頻繁,建議隔一兩天用一次。一般堅持用一個月後,皮膚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如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沒有任何變化,說明您的膚質並不適合,建議更換其他清潔方法。

  另外,用淘米水加點兒食鹽煮開後外擦皮膚,對皮膚也有清潔作用,對調整皮膚表面酸鹼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防治皮膚瘙癢有一定益處。

(資料來源:愛美網 )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