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冬季,別讓頭痛乘虛而入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2-30 05:1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冬季,別讓頭痛乘虛而入

冬季,別讓頭痛乘虛而入

(網路文章)




天氣漸漸變得寒冷,有很多人在冬天的時候常常會有頭痛的症狀。有研究顯示當氣溫下降到5℃以下時,有些人便會莫名其妙地頭痛;而當氣溫回升到10℃以上時,頭痛現象又不治自愈。

1.高血壓性頭痛。首先是高血壓頭痛,這是在冬天非常容易出現的一種頭痛症狀,在一些高血壓患者的身上會常常有這種頭痛症。高血壓的患者一到了冬季的時 候,因為天氣寒冷,所以血管的收縮會加劇,在血管收縮加劇之後,血壓升高,於是便引起劇烈的頭痛症狀。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同時還有動脈硬化的症狀,那麼在冬 天的時候這種頭痛症狀將會更加劇烈。

2.緊張性頭痛。在冬季,人們還非常容易會有緊張性頭痛的症狀。緊張性頭痛又被叫做顱肌緊張症,顱肌收縮性頭痛,緊張性頭痛其實是慢性頭痛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頭痛症狀之一。這種頭痛同樣受到冬季寒冷的影響,使得頭顱顱總肌肉的緊張性提高,引發頭痛。

3.鼻源性頭痛。在冬季容易引發的頭痛中,還有一種叫做鼻源性頭痛的頭痛症狀。這種頭痛的症狀顧名思義是和鼻子有關,在冬天,鼻子上的某些病症將會引起頭痛,比如鼻竇炎、鼻炎。鼻竇炎患者、鼻炎患者在冬季病發時也會引起頭痛的症狀

4.風寒性頭痛。以上的冬季多發的頭痛症狀大多數都是和一些身體病症有關,而風寒性頭痛則是在冬季一般人都會出現的一種頭痛症狀。風寒性頭痛的患者主要是因為在冬季,受到了風寒的侵襲,導致寒氣凝住經脈,於是便引起頭痛的症狀。

為了預防這些頭痛的症狀,進入冬季之後,這些頭痛高發的人群應小心給頭部做好保暖工作,預防頭痛發生。天冷外出時,最好戴上圍巾、帽子保暖;從室外到有 暖氣的室內時,先開窗降溫,以免溫度太高、身體來不及適應而誘發頭痛。冬天在室外鍛煉時,最好能穿一件連帽的外套或戴帽子,避免運動時血管擴張但表皮又接 觸到冷空氣,導致血管調節不良;若鍛煉時流汗,要儘快用毛巾擦乾,以免受涼而誘發頭痛。

冬季洗完澡後,應迅速穿好保暖衣服,避免因浴室 內外溫差過大而引發的頭痛。也可以用空調將房間或客廳溫度調高,這樣,洗完澡後,人的頭部就不會接觸寒冷的空氣,也就不容易發生頭部不適症狀。當然,老年 人或高血壓患者泡澡後不要馬上起身,要先坐在浴缸邊緣、腳部泡在水裡,待心跳、呼吸穩定後再緩緩起身並穿衣保暖,以防止頭暈及血管收縮過快。

女性冬季洗頭,這其實也非常影響頭髮對頭部的保暖作用。因為乾燥的頭髮可讓空氣保持在髮絲間隙,達到隔絕外界溫度的保熱作用,而濕頭髮就沒有這種作用;洗頭後頭髮如果沒及時吹幹,導致頭頸部等受涼,引發血管收縮而頭痛。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