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咳嗽時飲食5禁忌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2-7 04:0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咳嗽時飲食5禁忌

咳嗽時飲食5禁忌

(網路文章)



1.忌寒涼生冷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因為生冷的食物可傷及人體的肺臟,容易造成肺氣閉塞,使症狀加重,久咳不癒。若過多進食寒涼、生冷食物,就會傷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失調,聚濕生痰。

2.忌過度酸甜食物:酸性食物會聚痰,使痰不易咳出,導致咳嗽難愈。而多吃甜食同樣會使發炎症狀難以痊癒。

3.忌煎烤炸辛辣食物:日常飲食如果攝取過多煎、烤、炸及辛辣食物,容易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使痰多黃稠,不易咳出,甚至阻塞呼吸道,使咳嗽不易痊癒。

4.忌魚腥蝦蟹海鮮食物:海鮮的腥味可能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另外也有的人是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應該儘量避免。

5.忌吃柑桔橙柚水果:有的人認為柑、桔、橙、柚這類水果是止咳化痰,咳嗽時可以多吃,其實桔皮只適用於一般的寒痰和濕痰。尤其如果咳嗽是因肺熱引起,這類水果不但不適宜止咳化痰,反而容易生熱生痰,出現久咳不癒。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