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赤腳跑步的利與弊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2-7 03:5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赤腳跑步的利與弊

赤腳跑步的利與弊

(網路文章)




赤腳跑步的好處:

1.增強腳跟、韌帶及腳部肌肉的功能。

2.能培養出更自然的跑步姿勢。

3.幫助伸展及增強腿部肌肉及腳跟機能,能減低阿基里斯腱炎及小腿肚拉傷等傷患。

4.赤腳跑迫使跑者用腳掌前半部先落地,再放下腳跟,如此可以減低腳踝受傷機會及穩定雙腳重量;很多專業跑者都是以前腳掌或腳的中部先著地來讓步伐更加順暢及輕盈。

5.赤足跑能啟動足部與腿部的肌肉,讓其獲得更佳的平衡感,從而讓身體產生更好的本能感。


赤腳跑步的壞處:

1.赤腳跑時腳底容易被路上的石頭、碎砂石、小釘子、碎玻璃等割傷。

2.初期嘗試赤腳跑步,腳部肌肉會因未習慣而感到不適及容易受傷。

3.足部在未受到鞋子保護的情況下而長時間在不平的路上走動,容易引發足底筋膜炎。

4.光腳跑步的初期,腳底容易起水泡或破損,引起疼痛、甚至感染。隨着練習時間增加,足底皮膚才能因日積月累的磨擦而增厚增硬。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