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怎麼睡覺才最補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2-7 03:5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怎麼睡覺才最補

怎麼睡覺才最補

(網路文章)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可見,睡眠為第一大補。合理調節睡眠有利於身心情志的調養。冬天的睡眠講究早睡晚起,睡眠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很大,休息不好可直接對人的消化功能、神經系統、體力恢復等產生影響。要想睡眠好,應做到以下四個方面。

1.環境要適合入睡,如果客觀條件差就應儘量改善或克服,如居室周圍的安靜程度等。如果是和家人居住在一起,周圍人就應關照一下,將生活及活動範圍合理調整一下,做到互不影響。

2.睡覺前儘量不要思考讓自己興奮或走腦子的事情,免得興奮睡不著。如果加夜班是做案頭工作,結束後不要馬 上上床,也不要看影視劇以免更興奮,可戴上耳麥聽一會兒輕音樂,舒緩一下緊張的工作情緒後再躺下。冬天睡前可以洗個澡或燙燙腳。睡覺時被子不要蓋得過厚, 儘量不要穿厚睡衣入睡,那樣會感覺不舒服而睡不踏實。如果下夜班後在白天休息,窗簾應採用稍厚材質的,以遮擋光線便於入睡。

3.晚飯或夜間的加餐不要吃得過飽。冬季應儘量吃粥類或麵食等易消化的食物,這也適合冬季人體養生。不要吃得過於油膩、過鹹,以免口渴飲水過多而“起 夜”。睡前不要吃容易使胃腸道產生漲氣的食物,如豆製品、地瓜、馬鈴薯、洋蔥、柑橘、芋頭、玉米、香蕉等。千萬 不要為提神喝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飲料,如可樂、咖啡或濃茶。

4.會喝酒的人有時會在睡前喝點酒“誘導”入睡,這種方法實在不應提倡。雖說酒精刺激可幫助入眠,但同時上床時睡得較快,醒得也快,其有效睡眠品質是不能保證的,久而久之還是睡不著,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