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保暖先做好6件事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1-16 21:4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保暖先做好6件事

保暖先做好6件事

(網路文章)




1.頭戴帽,不易寒。
頭部由於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受風寒。頭部一旦受寒,容易引起感冒。要想保暖頭部,戴帽子很重要,並且最好能捂住耳朵。另外,頭上有很多重要穴位,經常按摩頭皮,能保持頭部暖和。


2.保暖先暖腳。
寒從腳下起,腳部一旦受寒,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腰腿痛等病症,因此冬季腳部保暖尤為重要。冬季最好每天用溫熱水泡腳,步行半小時以上,並堅持早晚搓揉腳心。


3.衣服不能太緊。
冬季穿衣感覺溫暖就可以了。一般來說,老人衣著應以質輕暖和為宜,年輕人穿衣不可過厚,嬰幼兒體溫調節能力低,應以保暖為主,但切忌捂得過厚、出汗。


4.戴圍巾別捂嘴。
圍巾大都以羊毛、兔毛、混紡毛線織成,纖維極易脫落,又因容易吸附灰塵、病菌,而且不是每天都清洗,脫落的纖維、灰塵、病菌就很容易隨著呼吸進入體內,引發疾病。


5.室溫不要太高。
冬天室溫應該稍涼一些,溫度保持在18℃—20℃為宜。如果能在室內放一盆水,增加一下室內濕度就更好了。


6.門窗不應太封閉。
冬季室內要多通風換氣,以保證空氣清新、氧氣充足。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