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味道太刺激會傷五臟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0-9 20:3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味道太刺激會傷五臟

味道太刺激會傷五臟

(網路文章)




有的人喜歡吃清淡,無論是什麼食物,只要是重口味的他就儘量避免。其實,如果要從飲食的健康角度來說,重口味的這一種是非常不可取的,而且隨時可能危害我們的身體。

酸多傷脾。酸味可以補肝,過多的酸味食物會引起肝氣偏勝,就會克伐脾胃(木克土)。由於脾主肌肉,其華在唇,酸味的東西吃得過多,就會使肌肉角質變厚,嘴唇也會失去光澤,並往外翻。同時還常出現飯量減少,飯後胃脹,大便稀,言語低微等脾氣虛的症狀。

甘多傷腎。甘味可以補脾,過多的甘味食物會引起脾氣偏勝,就會克伐腎臟(土克水)。由於腎主骨藏精,其華在發,因此甜味的東西吃多了就會使頭髮失去光澤、脫落。同時還常出現腰膝酸軟、耳鳴耳聾等腎精虛的症狀。

鹹多傷心。鹹味可以補腎,過多的鹹味食物會引起腎氣偏勝,就會克伐心臟(水克火)。由於心主血,鹹味的東西吃多了,就會影響氣血的生髮和運行,使血脈凝滯,臉色變黑。同時還常出現心悸、氣短、胸痛等症狀。

苦多傷肺。苦味可以補心,過多的苦味食物會引起心氣偏勝,就會克伐肺臟(火克金)。由於肺主皮毛,苦味的東西吃多了皮膚就會枯槁,毛髮就會脫落。同時還常出現咳嗽、咳痰等肺氣虛的症狀。

辛多傷肝。辛味可以補肺,過多的辛味食物會引起肺氣偏勝,就會克伐肝臟(金克木)。由於肝藏血,主筋,辛味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肝血不足,筋脈失血,爪甲失榮。同時還常出現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視物模糊等肝血虛的症狀。

總之,任何事情都要講究一個“適可而止”,飲食也是這樣,不能說想吃什麼了,就多吃、天天吃,而要適度,達到一個平衡。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