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九種病人易「發怒」 家人要體諒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0-9 20:3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九種病人易「發怒」 家人要體諒

九種病人易「發怒」 家人要體諒

(網路文章)




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脾氣暴躁的時候,但對於一些身患疾病或處於某種特殊狀態下的人來說,生氣可能不完全是性格的體現。英國皇家全科醫師學會的專家發現,有很多疾病和藥物的副作用會導致人們易受刺激、經常發怒。


➀ 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人

如果你總是無緣無故地發火,很有可能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所致。這種內分泌疾病多發于女性人群,發病率約為1%。當甲狀腺分泌出過多的甲狀腺激素時,就會引發甲亢。甲狀腺激素會影響到與人體新陳代謝功能相關的各種生命體征,如心率和體溫;也會影響到各種生理組織,包括大腦,導致患者容易發怒,其他的一些症狀還包括體重減輕、顫抖和出汗。


➁ 糖尿病人

低血糖指的是空腹血糖濃度低於某一極限,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人臨床都會出現一系列因血糖濃度太低引起的問題。低血糖會讓人在幾分鐘內出現攻擊性增強、 發怒、意識混亂、坐立不安和驚恐等情緒。當有這些症狀出現時,立即飲用或食用含糖的飲料或食物,一般在20分鐘內就能得到緩解。


➂ 老年癡呆症患者

隨著老年癡呆症的發生,有90%的患者會出現一系列行為和心理紊亂的症狀,包括易激惹和無端發火,通常在發病後的幾年內出現。這種疾病會逐步影響到大腦中的各個部位,包括額葉,這個部位負責性格特徵的形成和改變。


➃ 肝臟受損的人

在古代醫學裏,肝臟與情緒相關,中醫常說「怒傷肝」。有很多疾病會影響到肝臟的健康狀況,如肝硬化和肝炎,最終發展為肝性腦病。它會導致人的性格發生變 化,如壞脾氣、行為不友好和攻擊性增強。當人體處於正常生理狀態時,肝臟能將體內產生的有毒物質或通過服藥進入人體的毒素進行分解,變為無毒的物質;當肝 臟受損後,這些有毒物質就會在血液中逐漸堆積起來,影響到大腦的情緒功能。


➄ 失眠的人

缺乏睡眠會導致神經緊張和憂愁煩惱,服用一片安眠藥能緩解失眠的症狀,但有可能讓脾氣大增。苯二氮卓類藥物(如舒樂安定)能治療失眠,有時作為處方藥也用來治療焦慮症,這類藥會產生一種副作用,它會影響到約1%的服用者,導致他們無緣無故發脾氣、攻擊性強和失去理性。


➅ 中風後的人

中風之後勃然大怒的情況較為常見。流向大腦的血液供應被切斷,血液凝塊或血管受損都會引發中風,導致大腦細胞死亡。如果受影響的大腦部位正好是額葉的下側(負責情緒的感覺和控制),就會出現攻擊性增強的現象。


➆ 患有經前綜合征的女性
女性在來月經的那幾天,容易出現脾氣暴躁、情緒不穩定,其實是有其生理原因的。當雌激素和孕酮在月經來臨前的那周分泌水準降低時,就會出現經前綜合征,雖然它的機理尚不明確,但確實會影響情緒。在絕經期也會出現相同的情況,女性在這個階段的雌激素分泌量會明顯減少。


➇ 服用他汀類藥物的人

服用他汀類藥物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減少人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但這種藥物的一個副作用就是脾氣暴躁。美國加州大學的學者進行了一項實驗,6名病人 在停止服用他汀類藥物後立即出現了容易被激怒的現象。為避免這一副作用,應當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服用合理的藥物劑量,讓膽固醇水準緩慢地降下來。


➈ 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不僅表現為無精打采和心情悲傷等,也會表現為容易發怒、焦慮不安和易激怒,男性更容易出現後一類症狀;而女性容易出現絕望感和自我評價過低。抑鬱症 的一種極端形式是激越性抑鬱症,約占抑鬱症患者總數的5%,其症狀包括坐立不安、失眠和思維奔逸等。出現抑鬱症後可以採取的治療方法包括服用抗抑鬱劑或接 受心理治療(如認知行為療法,它能幫你避免出現消極的想法)。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