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吃紅棗能養顏益壽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9-28 23:1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常吃紅棗能養顏益壽

常吃紅棗能養顏益壽

(網路文章)




大棗味甘性溫,功能補脾和胃、養氣生津、解毒。在使用時,溫脾健胃用大棗,滋陰則用黑棗。現代多用於貧血、血小板減少、消化不良者,健康人常食能使膚色紅 潤,體質增強。《本草綱目》載:棗有補中益氣、滋補、潤心肺、調五榮、緩陽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等作用。

大棗還能抗癌。國外學者分析出大棗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是一組三萜類化合物,有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也能防止癌細胞轉移、擴散。也有研究認為大棗中含有大量 的環式磷酸腺苷,對體外培養的瘤細胞生長抑制率可達90%。不少腫瘤患者手術後、放療或化療後常食大棗粥,這對提高免疫功能,增強體質,預防腫瘤的復發、 轉移均有裨益。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