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口臭與齲病牙周病有關
tom_fromhk
已驗證會員
Rank: 1



UID 521
精華 0
積分 20
帖子 1
積分 2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7-28
 
發表於 2012-9-22 06:5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口臭與齲病牙周病有關

口臭與齲病牙周病有關
(資料來源:健康檢查)



人所共知,口臭並非疾病,主要是口腔衛生不良所致。
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衛生知識的普及,大多數人已養成了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但仍然擺脫不了口臭的困擾,人們不禁要問:口臭的原因究竟何在?

從醫學角度而言,口臭實質上是全身疾病或局部疾病的一種表徵,尤其是口齒疾病中最常見的臨床癥狀。因全身疾病所致的口臭,患者往往能夠主動求醫,口臭得以 消除;因口齒疾病所致的口臭,由於癥狀不顯、患者重視不足,多無主動求醫要求,故口臭長期得以存在。

一般而言,容易引起口臭,且易於被人的忽視的口齒疾病 主要有齲病(俗稱蛀牙)和牙周病(牙齦炎和牙周炎)。 如今,大多數齲病、牙周病患者的口內已無肉眼可查的不潔表現,殊不知在齲齒的窩洞內或牙周病的牙周袋內存在大量的、種類繁多的細菌。

齲洞內細菌繁殖,酵解 洞內的食物殘渣,不僅可以產酸使牙齒脫鈣、齲爛,而且可以產生酸類和硫化氫等分解物質,從而產生特殊的酸臭味。牙周袋內存在的牙結石和食物殘渣在細菌的作 用下誘發牙周炎,牙周袋內炎性細胞及細菌壞死後形成膿液,膿液受細菌的分解,從而產生特殊的腐敗腥臭味。

口臭使人精神不爽,與人交談時也使對方不快。有效 地消除齲病、牙周病所致的口臭,除應養成並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之外,還要及時地去口腔科就診,發現並治療齲齒、潔治牙周、清除軟垢及牙石,是消除口臭 的有效方法。此外,經常咀嚼無糖香口膠可保持口感清爽、口氣清新。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