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看個人體質 吃適合水果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5-18 15:4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看個人體質 吃適合水果

看個人體質 吃適合水果

(網路文章)





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的糖類和鉀鹽,攝進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香蕉:
香蕉性冷,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由於香蕉含糖量大,糖尿病病人亦應少吃。


柑橘:
柑橘性冷,脾胃、大腸、及肺虛冷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酸軟等症狀。橘子性溫,吃多了輕易上火,引起口舌生瘡、目赤腫毒,誘發痔瘡。


西瓜:
西瓜含水量多,是盛夏消暑佳品,但肉質冷涼,年老體虛者多吃易發生腹痛或腹瀉。心力衰竭者和水腫嚴重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荔枝:
持續大量地食用荔枝,會使人神情蒼白,發生頭暈、心慌、出冷汗、打哈欠、乏力等症狀,這是由於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所致,醫學上稱之為“荔枝病”。


柿子:
柿肉含有大量單寧、柿膠酚。單甯收斂力強,故便秘患者不宜多吃。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形成柿石。因此,胃炎、 胃酸過多、脾胃虛冷等病人,及在空腹、勞累後最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