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刷舌頭替你輕鬆解決口臭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5-7 04:3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刷舌頭替你輕鬆解決口臭

刷舌頭替你輕鬆解決口臭

(網路文章)




口臭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如消化功能紊亂、腸胃炎、腹瀉、便秘的病人可有不 同程度的口臭。支氣管擴張、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產生口臭。

口臭是因為舌根部和舌下都是細菌青睞的藏身之所,而舌苔裡也存在許多細菌,有些還是致病菌,除了能引起口臭外,也是引發口腔或牙周炎的直 接原因,通過牙刷刷毛的清潔,這些細菌是完全可以被消滅的。

因此,刷舌頭要選用柔軟、彈性好的牙刷,從舌根部往舌尖刷10餘次即可。動作力度不宜大,以免損傷舌組織。此外,口腔內壁也同樣需要進行定時、適當的清 潔。

同時,用餐時食用辛辣食物或飲酒、咖啡等,都會引起口臭,因為細菌在這些食物中可以大量繁殖,所以用餐之後必須漱口,避免食物在齒間 殘留。如果無法漱口,也可以用多喝水的方法減輕氣味殘留在口中的困擾。

提醒:含酒精的漱口水反而會使口臭加重。如果戴有假牙,要注意它們很可能是口腔異味的源泉,要經常徹底地清洗假牙,避免其中儲積的食 物殘渣引發口臭。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