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店裡的骨頭湯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5-7 04:3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店裡的骨頭湯

店裡的骨頭湯

(網路文章)





早就知道外面吃沒好處,唯有盡量少去,不可能不去。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市面上興起了許多以骨頭湯為招牌的飯店,特點是走進飯 店幾乎每個餐桌的中間都有一個用來加熱的電磁 爐,比如:“骨*坊 ”、 “食*堂”、 “骨*味”等等等等,其中不乏鼎鼎大名的飯店,人人趨之若騖,真 是可笑又可悲。

很多飯店便投其所好的以高湯、濃湯為招牌吸引顧客,比如:大骨玉米湯、大骨海帶湯、大骨黃豆湯、野生竹菌湯、以及各種海鮮湯、等等,特點無一不是顯示一鍋經過長 時間熬制的乳白色的濃湯。那 麼這些看起來營養豐富、經過長時間熬制的高湯真的營養豐富嗎?


我們來看這些所謂“高湯”的製作材料以及製作過程:

先說材料:

1.乳化劑(一種化學製品,用來使水看起來有濃濃的乳白色)。

2.骨髓膏(一種化學製品,使水聞起來有大骨湯的味道)。

3.一滴香(一種化學製劑,比如30斤的水,加入2-3滴就香的不得了,這種被禁止直接使用!於食品的化學製劑被廣泛用於飯 店、鹵料店、路邊的鐵板煎豆腐、 關東煮等)。

4.大量的雞精和高湯精(也是化學製品,絕對不含雞的成分)。

做法:
先是燒一大鍋的開水,放入骨髓膏融化使水有朱腿骨的味道,加入雞精、高湯精調味,然後加入一滴香加香,最後加入上面提 示的立白熬骨湯料調水 的顏色(使之變的乳白,比如做濃湯的話就多放點), 前後不用十分鐘,一鍋聞起來香氣四溢、看起來精心熬制的化學高湯做完了。上桌時在盛湯的大沙鍋中放入主料然後放在電磁爐 加熱保溫即可。


如果您知道所謂的營養濃湯(其實是化學湯),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您還敢去品嘗嗎?

這樣製作出來的高湯如果在電磁爐上再多加熱一會還會很逼真的在湯上浮一層薄油膜這就是骨髓膏起的作用。

希望看到這篇帖子的朋友多轉發,大家同聲抨擊無良商家這種醜陋行經,共同維護我們的飲食安全。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