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女人足浴洗腳暑濕可祛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21 21:5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女人足浴洗腳暑濕可祛

女人足浴洗腳暑濕可祛

(網路文章)




人之足,猶如樹之根,人老足先衰,樹老根先枯。足浴療法始於遠古時代,春天洗腳,升陽固脫;夏天洗腳,暑濕可祛;秋天洗腳,肺潤腸濡;冬天洗腳,丹田溫灼,簡練地道出了四季足浴的益處。足浴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改善睡眠,養生美容,以及養腦護腦。

關於足部的養生研究,《黃帝內經》早在兩千年前已有記載:“陰脈集於足下,而聚於足心,謂經脈之行;三經皆起於足。”足踝以下分佈著66個穴 位,占全身穴位的1/10,是五臟六腑精氣輸注、會聚之處。對足部進行浸浴和按摩刺激,通過經絡傳到內臟相關部位,可暢通全身氣血,調節各臟腑器官功能, 提高機體免疫力,進而延年益壽。

足浴時可用35℃-50℃的熱水或同溫度的藥物湯液浸浴雙足,每日1-2次,每次30分鐘,以加速血脈運行,調理臟腑,由此達到祛病健身、頤養天年的目的。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