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女人吃棗好處多 補氣養血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21 01:4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女人吃棗好處多 補氣養血

女人吃棗好處多 補氣養血

(網路文章)




吃點酸味的食品,多吃點甘味的食品,以補益人體的脾胃之氣。

《本草綱目》載:“棗味甘、性溫,和陰陽,調營衛,生津液,通九竅,健脾胃,益肝肺,助經脈, 補血安神。”無論生食熟吃,都具有養顏補血、益氣生津、和肝養胃、軟化血管,促進食欲、增強記憶力之功效,是天然滋補食品。


棗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不僅可以平脾氣、補胃氣、養血安神,而且更佳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吃。因而中醫常用大棗治療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失眠等症。對神經衰弱、過敏性紫斑、肝炎、血小板減少等病,都有良好的療效。

棗還有氣血雙補的作用,而且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對於女性來講,月經期吃些棗可以補血補氣,平時吃還有助延緩衰老,所以就有了“門前一顆棗,紅顏永到老”的說法。

從現代營養學來看,棗當中含有的維生素C非常高,誇大一點的說,一枚大棗的維C含量幾乎等同於一顆維C片,故此,棗也被人們美譽為“天然維生素丸”。

另外,吃棗對婦女更年期潮熱出汗、情緒不穩有控制和調補作用。


紅棗雖好,但是吃棗有講究,注意以下事項:

1、棗皮纖維含量很高,吃多了會引起胃疼,特別是腸胃功能較弱的人,更是要少吃。雖然吃棗量並沒有一個嚴格的絕對限制,但通常來講,每天吃7顆就足夠了。

2、女性經期時吃棗,最好不要吃生棗,因為這樣或會引起肚子疼,而用棗煮粥是個不錯的選擇。

3、大棗雖然味甘、無毒,但性偏濕熱,故不能多食,尤其內有濕熱者,多食會出現寒熱口渴、胃脹等不良反應。過多食用紅棗肚子會容易漲氣,且會使身材變胖,怕胖的人不宜長期服用,一個禮拜吃2到3次即已足夠,以免補了血卻還得擔心減肥問題。

4、提到大棗補血也應注意,紅棗本身雖然具有補血的作用,但若只單吃紅棗一樣東西,效果還是不顯著,若女性想藉由食物來補血,建議可以用紅棗搭配葡萄乾、龍眼等等食品一起吃,效果會比單吃紅棗來得好。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