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專家提示提 高記憶力的幾種方法.....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8 22:5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專家提示提 高記憶力的幾種方法.....



專家提示提高記憶力的幾種方法.....



(網路文章)





人一出生, 腦細胞的數量已經定型了,一個 人從出生到死亡,腦細胞一直處在逐漸減少的過程中,死一個少一個,屬於不可再生資源。

過了20歲,腦細胞死亡速度加快,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80歲的人與40歲的人相比,腦細胞大約少一 半,這已被科學所證實。

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感覺,這是因為活 動量不夠、血液流通不暢、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

王新志教授向大家推薦了幾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如果方便的話,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記住,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



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不僅可以減 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氣爽。




2.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



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也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 了,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 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循環)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3.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或者以指梳頭,可改 善頭皮的血運。



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 從前到後,由上向下,梳理頭髮,一天做三四次,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 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4.一天叩齒50次,可拉動頭部肌肉,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增強大腦記憶力。



常叩齒,口水分泌也會增多,口水中含有腮 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 發現,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有人說手指 是人的第二大腦,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通過運動手指,可以有效刺 激大腦,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




5.沒事的時候,可伸伸手指,蜷蜷手指,二者交替進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也可 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讓兩個健 身球在手中旋轉。



另一個提高 記憶力的方法是“邁開腿、勤 喝水”。

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起到健腦作用。一周慢跑、 快走5次,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卻能提 高記憶力。




6.水分占了大腦的50% ,勤喝水, 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對大腦有 好處。喝水時應掌握少 量多次的原則,等到渴了再喝, 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