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笑的十大神奇功效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7 02:3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笑的十大神奇功效

笑的十大神奇功效

(網路文章)





笑能調動53塊肌肉:人的面部表情肌共有44塊,通過與血管、骨骼的配合,一共能做出5000多個表情。其中各種不同的笑就有19種,每一種笑都會動用不同的面部肌肉組合,有時可以調用 53塊肌肉,有時則只用到5塊 肌肉。

笑是特效止痛劑:研究證明,笑是最自然、最沒有副作用的止痛劑。當你笑時,腦中的快樂激素便會釋 出,快樂激素是最 有效的止痛化學物質,能緩和體內各種疼痛,因此一些罹患風濕、關節炎的人,也要經常笑笑,以減輕病情。

燃燒卡路里,幫助減肥:大笑是保持身材苗條的最佳方法。德國研究人員發現,大笑10—15分鐘可 以增加能量消耗,使人心跳加 速,燃燒一定能量的卡路里。

增強免疫力:笑能令體內的白血球增加,促進體內的抗體循環,這都能增強免疫能力,對抗病菌。另外 笑也有助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 謝,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使心臟更強壯:研究顯示,風趣幽默、喜歡與人談笑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較低。由於笑能使血液迴 圈更好,血液流通 可以避免有害物質的積聚,因而減少對血管的威脅,減少心臟病發生的機會。

笑助人升職:微笑讓一個人看起來有魅力、善社交、充滿自信,還能促進自我價值感上升,幫助人們有 勇氣克服難關。愛笑的人最容易 得到晉升。

趕走壓力:一個人大笑的時候,身體立即釋放內啡肽,驅走負面情緒,釋放壓力。強迫自己笑也能有同樣效果。

笑會傳染:當某個人在笑時,會使整個房間氣氛變得輕鬆,從而改變其他人的心情,使事物變得更加歡 愉。笑的人隨身攜帶著快樂。笑 多點,那麼更多的人將被你吸引。

笑可以美容,讓你看起來更年輕:肌肉群通過微笑而為我們的臉做美容,使人們看上去更年輕。沒必要 去整容,只要整天試著微笑—— 這樣你就會變得年輕,感覺越來越好。

笑幫助你保持樂觀積極:微笑一下,接著,心中想著消極的事情,但是保持微笑。這可不簡單。當我們 笑的時候,我們的 身體向其它部分傳輸的資訊是“生活是美好的!”笑讓消極、壓力和恐懼都離我們而去。

笑也要有度。高血壓患者放聲大笑,可能會引起血壓驟升,患腦溢血、腦梗塞等症;正處恢復期的患者 大笑,可能會使病 情反復;進食或飲水時大笑,容易使食物或水誤入氣管,導致劇烈咳嗽或窒息;外科手術,特別是胸腹部手術後不久的 患者也要少笑。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