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青木瓜八珍大補湯——調理改善食譜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8-12-5 17:5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青木瓜八珍大補湯——調理改善食譜

青木瓜八珍大補湯——調理改善食譜

 
材料:調味料:
青木瓜1顆
香菇8朵
素肉200克
燉素羊肉200克
薑片12片
八珍大補藥包1包
鹽2小匙
香油1茶匙
  
 
 
作法:
1. 青木瓜洗淨去皮及籽,切滾刀塊;香菇用水浸泡至軟,切對半;素肉、燉素羊肉用水浸泡至軟。

2. 水12碗倒入鍋中,加入八珍大補藥包煮沸,轉中小火煮剩6碗,撈起藥包,即成藥膳高湯。

3. 炒鍋加入少許的香油,放入香菇爆香,續入素肉、燉素羊肉拌炒,放入作法2的藥膳高湯中。

4. 再加入青木瓜,移入電鍋中,外鍋水2杯,煮至開關跳起,取出,放鹽調味,即可。

營養師的小叮嚀——

八珍補湯是由四物補湯、四君子湯所組成,身體貧血、元氣衰弱、易疲倦者,可用此增強體力。對於燥熱體質者則需適量或少量食用。

青木瓜中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papain)及纖維含量,均比成熟木瓜高,可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對容易脹氣的更年期婦女可促進腸蠕動與胃排空,緩解預防。

在炎熱的夏天,食慾不振時,不妨試試看將青木瓜切細片,用醋醃過後,洗淨,再用醋、百香果與少許的鹽、糖拌一拌,冷藏後更好吃。
 
素食小語:人人若能守好自己的規矩,不要只為貪一時口腹之欲,吞食許多生命,這個社會的次序就會很好。
 
資料來源:取自「人醫心傳」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