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可空腹喝的四大飲品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31 16:4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不可空腹喝的四大飲品

不可空腹喝的四大飲品

(多維生活/
張京娟 編輯)



生活中我們常會喝各种飲品,但有些飲品空腹喝會帶來健康危害。那你知道哪些飲品不能空腹喝嗎?


咖啡

咖啡,對于奔波于各大寫字樓的白領們是再熟悉不過的飲品了--咖啡廳是日常商務會談的優選場所,而咖啡也是加班熬夜的提神利器。

咖啡中含有的咖 啡因,進入體內后會促使交感神經興奮,因而消除睡意、改善血液循環,身體也感覺暖和起來,不覺得疲勞,所以有“提神”效果。但是交感神經受到刺激、興奮, 對食欲卻有負面作用,亦即食欲會減低,因此在餐前喝咖啡會不想吃東西。另外,由于胃部受到刺激而胃液分泌增加,刺激空胃,對胃潰瘍等患者 不利。

但是在餐后 飲用,則因為胃液分泌會增加,所以對消化有幫助。因此在餐后飲用就絕對沒有問題。当然,所謂“過猶不及”,再好的東西,也要“適可而止”。原則上,咖啡以 一天二至三杯為宜,如喝到四、五杯,大部分的人即會感覺惡心,所以要小心。



酸奶

人們常在討論酸奶究竟應該怎么喝才更有益身體健康,或什么時候喝才更利于營養的吸收。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 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飯后喝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營養學專家介紹:一般來說,飯后30分钟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 酸 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当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于健康。此外,酸奶飲用的最佳溫度是 10℃-12℃,注意酸奶溫度不宜超過50℃,否則會使其中的有益菌失去活性。


蜂蜜

蜂蜜是一种營養丰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种無機鹽和維生素,便于人體吸收。很多 白領都有喝蜂蜜水的習慣,可以防止便秘,滋養皮膚,保持機體健康。

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建議在飯后1.5-2小時后喝為宜。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 腸潰瘍。如 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不良症狀。但是也不宜溫度過高,從藥理學的角度看,蜂蜜加熱到67度以上,會破 壞当中的維它命、并減少它的香氣,營養價值就降低了。


減肥茶

茶,基本上是我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飲品了,大家基本都知道茶不能飯后馬上喝,最好半個小時再飲用。但是很多人往往沒有注意到, 茶也不應該空腹 喝。古人云:“不飲空心茶”正是這個意思。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堿,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堿過多,容易引起胃腸不適食欲減退。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