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31 16:4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網路文章)




位在印尼的法官,Marzuki,帶著難過的心情審判著一宗偷竊案。一位老奶奶被控偷竊木薯。這位老 奶奶訴說著自己的狀況,她的家境貧 窮,孩子病了⋯⋯,孫子挨餓,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才偷 木薯的。可是木薯園的經理堅持 要把她控上庭,以示懲戒。

這位法官讀了控詞,吸了一口氣,看著老奶奶說:「對不起,奶奶。我不能夠不遵守法律,法律終究是法律,所以我要判你有 罪,你需付罰款一 百萬印尼盾(大約等於RM350),否則必須坐牢兩年半。」

老奶奶哀傷無力的低下了頭。突然間,法官把法官帽摘下,從錢包裡掏出了一百萬印尼盾,放進了法官帽。然後對著法庭裡所有 的人說:「在公正 的名義之下,我也要判處這裡的所有人有罪,罰款是每人五萬印尼盾(大約RM17),因為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你們, 竟然讓一個人挨餓,以致她必須 偷竊食物給她孫兒吃。」

法官把帽子傳了出去,在場的每個人都付了五萬印尼盾,包括了木薯園的經理。

在退庭之前,已經獲得了三百五十萬印尼盾的罰款。這些錢用作替老奶奶繳付罰款,老奶奶帶著快樂又感動的心情把剩餘的錢帶回家。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