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吃飯九大標準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31 03:2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健康吃飯九大標準

健康吃飯九大標準

(網路文章)





1、吃飯時挺直腰背。挺直腰背時胃部和腸子不受壓迫,有利於食物消化和血液循環。

2、特別餓時喝點粥。人在極度饑餓是食欲特別 強,看到什麼都想吃,此時胃腸功能較弱,如果大吃大喝容易造成食滯;所以此時應該吃粥、麵湯或牛奶混合物。

3、兩餐間隔4—6小時。兩餐間隔太長或太短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一般而言 兩餐間隔時間以4—6小時為宜,因為混合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大約是5小時左右。

4、先吃愛吃的食物。先吃自己愛吃的食物,會讓你在情緒上獲得滿足,愉快的心情能較快地產生飽腹感,可避免吃得太多。

5、飯後別馬上用腦。飯後,體內的血液會集中流向消化器官,大腦相對缺血。此時用腦會引起精神緊張、記憶力下降等問 題,還可能增加心腦血管疾 病發生幾率。

6、早飯吃熱的。早餐應該吃熱食,保護胃腸,建議早餐選擇熱稀飯、熱麥片、熱豆漿等,配包子、麵包等主食。

7、飯後半小時再喝茶。飯後不宜立即喝茶,否則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飯後半小時以後再喝茶。

8、多吃深色蔬菜。深色蔬菜是指深綠色、紅色、紫紅色的蔬菜,每天應該吃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應占到一半,深 色蔬菜的營養成分,特別是 礦物質、維生素含量比較高。

9、每天吃一次含纖維素的食品。多餘的脂肪和蛋白質,與大腸桿菌作用,會變成有害的腐敗物。纖維素可以把它們包裹起 來並排泄掉。每天吃燕麥、 糙米、薏米、紅薯、玉米等。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