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英醫的健康飲食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31 00:4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英醫的健康飲食

英醫的健康飲食

(網路文章)




第一,少吃高脂

盡可能吃含有全麥成分的食物;少吃高脂肪食物,如火腿、糕點、奶油等;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不但脂肪含量低,還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饑餓的感覺;喝牛奶時儘量選擇脫脂牛奶 或者低脂 優酪乳;吃肉不要吃皮,因為皮裡的脂肪含量要比肉裡多得多。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注意加強身體鍛煉。


第二,加強鍛煉

把鍛煉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把健身當成一種生活享受是目前很多人需要改變的觀點。無論是打氣、瑜珈、游泳、散步、騎車或是 參加健身俱樂部,都是很好的鍛 煉方式,鍛煉的形式並不重要,貴在堅持。


第三,少吃脂肪

購買食物時注意看標籤,每100克食物中含有20克脂肪的屬於高脂肪食物,含有3克或3克以下脂肪的就屬於低脂肪食物。 每100克食物中 含有5克以上飽和脂肪的屬於高飽和脂肪食物,含有1。5克飽和脂肪甚至更低的屬於低飽和脂肪食物。


第四,少吃糖

含糖的食物和飲料,如餅乾、果醬、碳酸飲料等,含有大量的人工添加糖分,這類食物的攝入就必須加以限制了。習慣在熱飲中 加糖的人,可以逐漸減少放糖 量,直到可以完全不加糖。


第五,多吃水果蔬菜

在早餐時吃半串葡萄或一個蘋果,也可以喝一杯果汁;午餐時,吃一份沙拉或一個香蕉三明治;晚餐時,要多吃些蔬菜,特別在 吃魚、雞和豬肉時 至少要同時吃兩種以上的蔬菜。另外,在看書、看電視或是上網流覽時,也可以來個蘋果,不但增添了情趣,也增加了營養。


第六,多吃魚肉

把堅持吃魚肉當成日常飲食的一個重要部分,每週至少應該吃兩次魚肉,特別是油性魚肉,其中含有一種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 肪酸,這種脂肪酸 有助於預防冠心病 的發生。但是一旦加工成罐頭,其中的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就會明顯降低。


第七,少吃鹽

食鹽含量在1.5克/100 克食物以上的,屬於高鹽食物,含量在0.3克/100 克食物以下的,就屬於 低鹽食物。此外,要儘量少吃培根、乳酪、泡菜和熏魚這幾類含鹽量較高的食物。


第八,一定要吃早飯

健康的早餐選材也是十分關鍵的。澱粉類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能量,特別是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營養素。但 是,有些穀物早餐 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糖、食鹽等,不宜在早餐時吃。此外,牛奶也要儘量選擇無糖脫脂牛奶或者低脂優酪乳。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