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揉耳養生法可以助你 長壽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27 17:1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揉耳養生法可以助你 長壽

揉耳養生法可以助你 長壽

(網路文章)





導語:中醫所說的“七竅”,分別是指眼有兩竅、耳有兩竅、鼻有兩竅、口有一竅。它們和五臟六腑、十二經絡都有著密切的聯繫。 下面,我就給大家說一說“耳”。

耳為腎之竅,內通於腦,是人體的聽覺器官。中醫認為,耳和五臟六腑都有關聯,與腎之間的關係尤為密切。腎開竅於耳,心寄 竅於耳,脾以充養 耳,肝膽之氣會影響耳……所以,耳的聽覺能力能夠反映腎、肝、膽等臟腑的功能。通過揉耳把身體調理好了,五臟六 腑也能跟著受益。現在介紹一套 適合所有人的“開竅操”吧。


揉耳養生法可以助你長壽

揉耳廓
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然後順時針和逆時針各揉30次。以此為一輪,每天起床後和睡前各揉三輪。

捏耳屏
耳屏就是我們的小耳朵,外耳上突起來的那一塊軟骨。用雙手的拇指、食指同時捏雙耳耳屏30次為一輪,每天早晨做三輪即可。

松耳廓
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然後雙手輕輕內壓,鬆手,每天早晚各做30次。

擰耳朵
把食指輕輕插入外耳孔,來迴轉動20次。用力要均勻,左右耳要交替進行,速度不要過快,以防損傷耳內皮膚。

拉耳廓
每天清晨起床後,用右手從頭上拉左耳廓上部20次,再用左手拉右耳廓上部20次。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