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教女人如何用「鹽 」讓全家人更健康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27 04:2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教女人如何用「鹽 」讓全家人更健康

教女人如何用「鹽 」讓全家人更健康

(網路文章)





鹽是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必需品,但過量攝入不僅會導致發胖、浮腫、青春痘,長期高鹽還會引起高血壓等疾病。鹽吃得太多還會導致皮膚不好。吃鹽過多皮膚容易長皺紋。因為 鹽分攝入過多,體 內的納離子增加,破壞細胞內外的滲透壓平衡,導致皮膚細胞脫水,時間長會讓皮膚皺紋增多。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鹽攝取量只是6克。要將我們現在攝取的鹽減掉一半,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鹽淡,會感覺食物不香,味道 不好。但為了讓全 家人更健康,讓女人美麗和健康,我們要從現在減鹽。少吃鹽,可從以下入手:

1、少吃零食:鹹餅乾和薯片、話梅等零食都含有較多鹽分。吃這些零食後增加了當天的鹽攝入量,但吃飯時鹽的攝入不變,因 此,吃多零食就增加了鹽的攝入 量。

2、改掉喝湯的習慣:餐館中的湯都含有較多的味精和鹽,喝湯會增加鹽的攝入。尤其吃火鍋時不要喝湯,因為鍋裡的鹽經過長 時間煮沸,會生成 亞硝酸鹽,攝入後不僅會損傷胃粘膜,還會營造癌細胞生長環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3、不吃加工食品:肉類加工食品、各種罐頭、速食麵等速食食品中都含有很多鹽分,不吃才是最好的選擇。為了美麗和健康應 多吃新鮮的天然食品。

4、火腿等食物用水煮後吃:火腿、臘肉、臘腸等醃制食品都含有較多的鹽分,因此要格外注意少吃點,如果非要吃,最好先用 水瀝掉一部分鹽再吃。

5、少吃泡菜:泡菜中含有大量的鹽分,對身體有害,尤其是韓國辣白菜更要少吃。

6、限食鹹味食品:最好每餐只吃一種鹹味食品,其它菜都選擇清淡的。

7、多吃柳丁、豆芽:它們有助於身體排出過理的納離子。

8、用醬油代替鹽:由於醬油代替食鹽烹飪,味道不會變差,而鹽分攝入量則會大大下降。

9、借鑒西餐鹽用法:西餐中少加或不加鹽,而是在餐桌上放一個小小的鹽瓶,就餐時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撒鹽,由於撒 的鹽只停留在食物 的表面,不會滲進食物裡,因此吃起來既有滋味又能減少近一半的用鹽量。

10、每月戒鹽一天: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即使每月僅戒鹽一天,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下降至少10%。

溫馨提示:對鹽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對於老人來說,對鹹菜非常喜愛,鹹菜裡的含鹽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要特別注意鹽量問 題--少吃鹹菜。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