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乳癌病患者,治療完吃些什麼食物來養身?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13 03:0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乳癌病患者,治療完吃些什麼食物來養身?

乳癌病患者,治療完吃些什麼食物來養身?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患有乳癌病患者,在飲食上適合吃些什麼,及做些什麼保健運動?治療完後可以吃些什麼食物來養身?


師答☂‥你好,乳腺癌患者本人應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手術後,以失去一側乳房作為代價去換取生命,要挺住,堅持患側手臂可以觸到同側耳朵時,練習用患側手臂梳頭,先從患側梳起,逐漸梳向對側,觸到對側耳朵。另外還可將患側手臂逐漸向上摸到對側肩胛骨。

宜食用胡蘿蔔,花椰菜,穀類食物,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高麗菜,胡蘿蔔,油菜,大蒜,魚等。 不吃鹽醃,煙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物,堅持低脂肪飲食,常吃些瘦肉,雞蛋及優酪乳,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

治療完後,做些擴胸運動,由於手術中患側淋巴結、淋巴管、血管被損傷,會影響上肢血液和淋巴液的回流,應適當打氣心包經,以促進血液、淋巴液的回流。保持大便通暢,每天喝一些蜂蜜,常吃富有營養的乾果種籽類食物,如葵花子,芝麻,南瓜子。經常觸摸患側胸壁,若發現有可疑的腫塊,應立即到醫院檢查一下。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