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黑名單 TOP10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11 17:2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健康黑名單 TOP10

健康黑名單 TOP10

(網路文章)






第一名:缺乏運動。達不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以上的運動標準。運動量不足會引起肥胖、高血壓、動脈硬 化、冠心病、腰痛等一系 列疾病。人們應至少保持每週運動3—5次,每次30分鐘。



第二名:蹺二郎腿。這個看似舒服的小動作,會使腿部血流不順,容易造成靜脈血栓、脊椎側彎、腰椎間盤突 出。患高血壓、糖尿病、心 臟病的人,長時間蹺二郎腿會使病情加重。



第三名:坐廁看報。坐在馬桶上讀書看報,勢必延長排便時間,造成肛門充血,從而引起痔瘡發作。此外, 肛門充血還會誤導神經系統, 刺激“排便感應器”,使肛門長期感到墜脹。所以,如廁時還是不要“一心多用”為妙。



第四名:剛睡醒立刻下床。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指出,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導致 血壓忽然變動,引發高血壓、 中風等疾病。應躺5分鐘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再起床。



第五名:連續使用電腦3小時以上。長時間使用電腦會令人感到眼睛疲勞、肩酸腰痛,還會引發頭痛、食欲 不振、失眠等問題。電腦的低 能量X射線和低頻電磁輻射,可引起人的中樞神經失調。



第六名:彎腰搬重物。彎腰搬抬重物,有可能損傷腰部肌肉以及腰椎間盤。最好蹲下來,將身體向前靠,使重力分擔在腿 部肌肉上。



第七名:用力排便。排便過於用力可使心臟收縮加強,血壓會突然升高,誘發腦溢血。



第八名:喝水太少。每人每天最好喝夠 2升水,晨起和三餐之間都應適當補水。



第九名:喜吃燙食。吃得過熱都會有損腸道和身體機能,平時多吃和體溫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緩腸胃老化,助人延年益 壽。



第十名:喝過量咖啡或茶。適量的咖啡和茶對身體有益,過量卻會刺激腸胃,影響睡眠。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