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春天睡覺的七大禁忌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10 06:0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春天睡覺的七大禁忌

春天睡覺的七大禁忌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 一忌生氣:不同的情緒變化,對人體有不同的影響。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悲傷肺,恐傷腎。睡前生氣發怒,會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緒萬千,以致難以入睡。

✿ 二忌飽餐: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會安然入睡,正 如中醫所說“胃不和, 則臥不安”。

✿ 三忌對風:人體睡眠時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降低,易受涼生病。古人認為,風為百病之長,善行而數變。善調攝 者,雖盛暑不當風躺臥 露下。所以睡覺的地方避開風口,以床離窗、門有一定距離為佳。

✿ 四忌劇烈活動:睡前劇烈活動,會使大腦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呈現極強烈的興奮,這種興奮在短時間裡不會安靜 下來,人便不能很快 入睡。所以,睡前應當儘量保持身體平靜,但也不妨做些輕微活動,如散步等。

✿ 五忌高枕: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釐米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 日大腦發脹、眼皮浮 腫;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 六忌枕手: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循行、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 食道炎。所以,睡時不 宜以兩手為枕。

✿ 七忌張口呼吸: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而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 氣的刺激。最好用鼻 子呼吸,鼻毛能阻擋部分灰塵,鼻腔能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溫,有益健康。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