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久坐的可怕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5 17:4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久坐的可怕

久坐的可怕

(網路文章)






我們每天坐著的時間平均達8、9個小時,讀者可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覺得下背部疼痛?

大腿後側與下半部是否有點發麻?這些症狀很可能就是久坐引起。



美國《商業週刊》報導,流行病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力學與生理學等不同領域所做的最新研究,不約而同獲致一項結論

「久坐不動危及健康,即使運動也不能抵銷其負面影響」。



美國密蘇里大學微生物學家漢米爾頓(Marc Hamilton)表示,大家必須了解,坐著時的生理作用機轉與走路或運動截然不同,久坐不等同於缺乏運動,因 為兩者對身體造成的影 響完全不一樣。



坐幾小時好膽固醇(HDL)下降20%



漢米爾頓表示,如果四處走走,活動到能夠擺出不感到疲累姿勢的肌肉,這些肌肉會釋出豐富的酵素,其中一種酵素 「脂蛋白酯」可分解血 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進而把這些脂肪燃燒成能量,並使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轉化成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HDL)。



可是當坐下時,肌肉是放鬆的,酵素活動量減少90%至95%,結果就是脂肪囤積在血液中,只要坐幾小時,體內的 好膽固醇濃度就下降 20%。



而且,你現在坐的椅子可能不利健康。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 柯蘭茲女士解釋,人的脊椎並不適合久坐,當坐著時,脊椎從原本自然的S型變成C型,會影響支撐身體的腹部和背部 肌肉組織,使身體其他 部位出問題。



坐姿再完美 背部壓力仍極大



美國紐約知名的西奈山醫學中心脊椎外科共同主任荷契特表示,磁振造影(MRI)的影像可以看到,即使採用最完美 的坐姿,背部仍承受極 大的壓力。



業者宣稱辦公椅坐著不舒服引發背痛,是缺少支撐腰椎的護墊所致。



但柯蘭茲說,其實腰椎護墊無濟於事。



最好的選擇就是採取類似坐在酒吧高腳椅的單腳站立的姿勢,把身體的重量放在雙腿,不讓脊椎壓迫變形。



可以站著工作的辦公桌與休閒躺椅也不錯 。



久坐的壞處



1、久坐不動的年長者其死亡率是經常走動的銀髮族的1倍。



2、常看電視和上網的人(久坐者)易罹患高血壓和肥胖,三酸甘油酯和血糖偏高,好膽固醇濃度偏低的機率較大。



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一天通常是這樣度過的:

1、8~10個小時坐在電腦旁;

2、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用2個小時;

3、坐在各種場合進行交際的時間至少3小時
……這樣算下來,一天中15個小時都是在椅子上度過的。



一項來自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表明,久坐給人們帶來的傷害不僅僅是腰酸背痛這麼簡單,而是像吸煙一樣可怕!



「每天連續坐數個小時,回家後又繼續坐在電視機前面,除了腰椎疾病,這些人患上心臟病、Ⅱ型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大大增加。」



美國密蘇里大學的馬克漢密爾頓教授說,這與吸煙給健康帶來的危害很像,多項研究表明,吸煙是許多心、腦血管疾病 的主要危險因素,冠心 病和高血壓病患者中75%的人有吸煙史。



冠心病發病率吸煙的人比不吸煙者高出3.5倍,心肌梗塞發病率則高達6倍。



另一項針對900人的研究還表明,吸煙者的腰背疼痛發病率遠遠高於非吸煙者,這是因為香煙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 質會降低椎間盤組織的 血液供應量,造成局部組織由於缺血缺氧而導致疼痛。


另外,研究對比還發現,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的人,皮膚容易缺水,乾燥會加速膚質老化,從而形成皺紋。



吸煙也會加重眼部皺紋的形成,吸煙的人常會不自覺地眯眼睛,
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引起皺紋。

香煙的揮發物對眼睛的刺激也很大,使眼睛時張時閉,致很眼皮張弛疲勞,失去彈性,並使之變黃變皺。



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國際糖尿病學會的研究則顯示,即使每天運動兩小時,也不能彌補十幾個小時坐著不動所帶來的巨大危害。

因此建議,每工作或學習40分鐘就起來活動5~10分鍾, 簡單的擴擴胸、搖搖頭、伸伸懶腰就能起到作用。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