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 人七悟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2-9 22:5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老 人七悟

老人七悟
書法家:趙樸初


我今已古稀,感悟有七,寫出來 與老年朋友們共勉。

一、 活著:日出東海落西山,活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 天。樂一天,賺一天。

二、 高興: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高興 了就好,只有高興是現款,其他 至多不過是支票而已。

三、 自己的: 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 健康是自己的。

四、 不一樣: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 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 有病,子女對父母問問、看看就 知足;子女花父母的錢,理直氣 壯,父母花子女的錢,就不那麼 順暢;父母家也就是子女的家, 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樣就 是不一樣,明白人把對子女的付 出視為義務和樂趣,不圖回報, 一心想回報,就是自尋煩惱。

五、 指望誰: 養病指望誰?指望子女,久病床 前無孝子;指望老伴,自顧不 暇,無能為力;只能指望錢,用 錢養病。

六、 懷舊: 常想一二忘九八,健康長壽樣樣 有;老當益壯天地寬,滿目青山 松和柳。

七、 直接面對死亡: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人平 等,要有思想準備,一旦閻王策 小鬼來叫,無牽無掛無語,跟上 走就是了。

“一 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 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 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 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 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 變。”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 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