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營養的綠豆餅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2-4 22:2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營養的綠豆餅

營養的綠豆餅
(資料來源:迎著朝陽生活的BLOG /辛卯兔)


營養的綠豆餅

不知從何時起,島城開流行起「老北京綠豆餅」,而且總要排隊才買得上,我買過一回,味道是不錯。今天看到網上有配方和做法,就自己動手試了試,別說,竟然比買的好吃、味還地道。(自己絲毫不參假)


製作步驟:

1、煮綠豆餡。綠豆三兩,洗淨,泡4—6個小時後用電飯鍋煮至酥爛。綠豆吃水,綠豆:水=1:4,


 煮好後,拌入白糖和色拉油(玉米油也可以)。綠豆可真出數啊,三兩綠豆居然煮出滿滿的一大碗。
           
2、油酥麵一塊:黃油和麵粉的比例可以達到1:1 。


QUOTE:
油酥麵簡介
是以白油、奶油、低、中筋麵粉……為主要材料製作而成的,一般運用在蛋塔、叉燒酥及各式甜點的點心中,吃起來有著酥香的口感,製作時除了配方要抓得精準外,捍皮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步驟喔!


       
   水油一塊:麵粉和適量水調和,和好的水油要比包餃子的略軟一點。
               顏色發黃的為油酥揉好後醒發一會兒

3、制做酥皮(看圖說話)
  
    把水油擀成皮,以能剛好包住油酥為宜,包緊,然後擀成一捺寬兩捺長的皮(以自己的手為標準就行了) 然後像疊被子那樣折疊,擀薄(我做榴蓮酥的辦法)。然後從邊緣捲起,一邊一邊收緊,不能鬆了。

     

4、包制:捲好後均勻分劑,將分好的劑子接口朝下,整理好。然後包入調好的綠豆餡,放入烤盤,表面刷蛋黃水,撒上白芝麻。

5、烤制:放入烤箱,200度,上下火烤制12-15分鐘。

小提示:

    綠豆不宜煮得過爛,以免使有機酸和維生素遭到破壞,降低清熱解毒功效。綠豆性涼,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多吃。服藥特別是服溫補藥時不要吃綠豆食品,以免降低藥效。

關於綠豆的營養

    綠豆,又名青小豆,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是我國傳統的豆類食物。綠豆中的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無機鹽都高於粳米。每100克綠豆含蛋白質22.1 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鈣49毫克,磷268毫克,鐵3.2毫克,胡蘿蔔素0.22克,硫胺素0.53毫克,核黃素0.12毫克,尼克酸 1.8毫克。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類,其中富含蛋氨酸、色氨酸、賴氨酸、亮氨酸、蘇氨酸的完全蛋白質。

    綠豆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是夏日解暑佳品。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涼,入心、胃經,有清熱解暑,利尿通淋,解毒消腫之功,適用於熱病煩渴、瘡癰腫毒及各種中毒等,為夏日解暑除煩,清熱生津佳品。經常在有毒環境下工作或接觸有毒物質的人,應經常食用綠豆來解毒保健。綠豆中的鈣、磷等可以補充營養,增強體力。

    據近代研究,綠豆具有解毒、防止酸中毒、促進生發、構成組織、使骨骼和牙齒堅硬、幫助血掖凝固等作用。藥理分析表明,綠豆有防止實驗性動脈粥樣硬化症、家兔血脂上升的作用,還能使已升高的血脂迅速下降。其提取液有明顯的解毒保肝作用,此外,綠豆皮對葡萄球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綠豆入藥,可謂全身是寶。綠豆粉清諸熱,解藥毒,治瘡腫,療燙傷;綠豆皮解熱毒,明目翳,與菊花同作枕用,可降血壓,明頭目;綠豆花可解酒毒;綠豆煮汁或綠豆葉絞汁和醋少許服,可治嘔吐下瀉;綠豆芽為美容減肥佳食。

現代仍然常用綠豆輔助解毒,例如在日常飲食中多吃些綠豆湯,有一定的祛鉛毒功效。此外,綠豆還含有降血壓及降血脂的成分,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進食50克綠豆,血清膽固醇下降率達70%。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