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推薦四款冬季素食食譜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1-27 02:0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推薦四款冬季素食食譜

推薦四款冬季素食食譜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寒冷的冬季已經來臨,而天氣漸漸轉冷,很多人都喜歡去吃火鍋來禦寒,特別是狂點肉類,也因此增加了身體負擔。其實素食是秋冬應該進補的寶貝,它們價格雖然便宜,但在營養上卻有許多獨到之處,是不少肉類無法比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些排毒又瘦身的素食吧。

 

一、蘿蔔

蘿蔔能化痰熱和消積滯。蘿蔔對調理脾胃作用非小,有「秋後蘿蔔賽人參」之說,對秋季常見的風熱型感冒、消化不良、咳喘多痰、扁桃體炎、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二經,可消積滯、化痰熱、下氣貫中、解毒,用於食積脹滿、小便不利等症。蘿蔔含有較多的水分、維生素C,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它維生素,還含有木質素、膽鹼、氧化酶素、甘酶、澱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二、包心菜

包心菜能增強抵抗力。包心菜能促進人體物質代謝,十分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多量維生素C能增強肌體抗癌能力;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

 

包心菜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和錳,是人體製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所必不可少的原料。

 

三、芋頭

芋頭可以宜脾健胃。芋頭富含澱粉,營養豐富,特別適宜脾胃虛弱、患腸道疾病、結核病和正處恢復期的病人食用,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每100克鮮品中含有熱量91卡,蛋白質2.4克、維生素C10毫克、鈣14毫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0.5克、磷43毫克、鐵0.5毫克、維生素B10.09毫克,維生素B20.04毫克,並含乳聚糖,質地軟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

 

四、紅薯

紅薯能益氣力和補虛乏。常吃紅薯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紅薯是糧食中營養較為豐富的食品,能供給人體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