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值得教育界及各界人士省思~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8 05:1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值得教育界及各界人士省思~

~值得教育界及各界人士省思~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奇宏早產缺氧,偏偏醫院的 氧氣筒故障,出生時沒哭,媽媽 以為死胎。直到四個月大時,剛 由國外學成歸國的前衛生署長診 斷,才知已成為腦性麻痺患者。 為此媽媽特地讓奇宏晚一年上 學,和小他一歲的妹妹同班,以 便照顧他。

當奇宏要入小學時,媽媽告 訴他,如果有小朋友罵他「白 癡」或「神經病」,那不是你的 錯,因此,第一次在學校被罵, 奇宏回家立刻對媽媽說,今天有 人罵我,我不生氣。

以後在學校的情形,依然如 故。

直到奇宏上國中一年級了, 有一天放學回來,媽媽看到他被 欺負的身體多處瘀傷,長期的自 我建設崩潰了。媽媽聽人家說, 像奇宏這樣的孩子,外國比較會 接納,而且還有特殊教育等,但 不知道那個國家最好,手上並沒 有資訊。十四歲的奇宏和弟弟妹 妹,就這樣被媽媽帶到人生地不 熟的南非,在流浪到第四個城--開普敦時,終於打聽到專門給腦性麻痺小孩上的Vista Nova School,從小學、初中到高中畢業。

但當時還在種族隔離,該校 師生一律純白,怎會收留外國孩 子呢?媽媽帶著奇宏向學校請 求,校方要奇宏的健康檢查、智 力測驗、推薦信,並經家長會通 過後,試讀一星期,家長會再開 會決定是否接受奇宏入學。

智力測驗的題目是英文,才 會ABC的奇宏不會,校方主動聘請我駐南非的人員來翻譯。 通過後,學校考慮到 奇宏的英語能力,為免學習 挫折,特地給他降讀小學六年 級。

全校共有八百個學生,每班 約八個人。

視神經受到傷害,弱視六 百度的奇宏,運動神經也受傷, 他的手不能寫小字, 校方特地為他向各方爭取經 費,買了一台手提電腦專供奇宏 使用。奇宏覺得南非這個國家很 浪費,竟然把昂貴的手提電腦給 他當打字機,媽媽一聽,索性為 他請了電腦家教,從初階到高 階。

有次處理電腦的老師搞不 來,奇宏告訴老師,只要這個程 式加那個程式就可以了,老師一 試,果然如此,驚為天人,以後 高中部電腦當機或有病毒,都送 小學部給奇宏解決,家長們也都 把家裡的電腦,請奇宏幫忙。

在南非上學才半年,奇宏就 狂愛英文古典詩,劇本,文法雖 錯,還是一直寫,老師就一直 改,讓他進步很快,有一次,老 師以為他抄襲,就要他寫一篇更 長的詩,校長甚至對他說:「你 再寫幾篇比這三篇更長的詩,我 把它裝成冊給全校看。」

校 長拿到他的新作品時,說:「你 是一顆閃亮的星。」

奇 宏成為全校的風雲人物。

每年都得獎的奇宏,高中是 第一名畢業獎,也得全校英文最 好的獎。畢業典禮時,全校的家 長起立為奇宏鼓掌。優異的成 績,讓奇宏申請到南非最好的開 普敦大學,大學的同學也把他當 寶貝,大三畢業時,奇宏順利的 讀碩士先修班。(南非的大學三年畢業,總分七十分以上,才可上大四,等於碩士先修班,南 非大學系統不易轉系。)

回顧在台灣上小學時,奇宏 都是全班倒數第二名, 常被老師打,當他很難過 時,媽媽就說:「沒關係,媽媽 以前都讀最後一名」來安慰奇 宏。

上體育課時,台灣的老師要 他留在教室,南非的同學卻集體 拉他一起上體育,同學都是死忠 兼換帖,感情好得不得了,校方 還為不笑的奇宏召開家長會,由 七、八個老師對媽媽一人,診斷 出奇宏太想念在台灣的爸爸關 係。

如果不是媽媽勇於闖蕩,奇 宏認為今天他可能只能在街頭賣 公益彩券,而不是普敦大學受景 仰受寵的英文詩人學生,他說 「媽媽真的好偉大。」



一 封值得轉寄的文章,請 把這封美好的文章轉寄給朋友和 朋友分享.

註:不是「教育」出 問題,是整個「社會」風 氣出問題。

******************************

眉 批: 但 後端補救,也 只能靠「教育」者 盡力而為,畢竟官場愈上位者利勢之心更重,革新更少~離基層庶民之苦更遠了

( 我輩何嚐不想四處尋找國外資源.,但 一般家長戮力風塵於温飽中~顧 不上來吧~最 後只能靠師長多用點心了)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