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養蠱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12-16 00: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養蠱

養蠱

( 網路文章 )



  今天去聽一場賴祥興教授的演講,他提到他在滇緬一帶鄉野考察的經驗,所以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和我以前在小說中看到的頗有不同。 (包括司馬中原和倪匡的小說對這傳奇的巫都有過描述)   

賴教授說,「蠱」是一種蟲,本是無害無毒的,終其一生都躲在一種香氣很濃郁的樹的根部節瘤中。 

他們一年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只有某個時節打雷的時候 (我想是驚蟄吧!),才會醒過來,然後吸取身邊樹根的汁液後,又回去呼呼大睡,直到隔年。    

而苗人會把這種蟲從根中挖出來,將許多隻一起放在瓦甕中封起,然後開始打鼓,蟲聽到那種鼓的特殊節奏和頻率,以為打雷了,就會醒過來,但他們身邊已經沒有樹汁可以吸食,只好同類相殘...  

牠們不打架也不互相廝咬,只是各佔據一個地方,彼此對峙,不久之後,就會有一隻自知是最衰弱、能量最低的蟲投降,此時大家一擁而上,把那隻蟲吸乾,然後再度沈睡;過一段時間後,苗人再重複打鼓的動作,把蟲們喚醒..... 直到剩下最後一隻最強的, 吸食所有同類的精髓之後成為王者, 那就是「蠱」了。    

於是苗人們把那隻蠱蟲乾燥後磨成粉末,放在奶類飲料中喝下,可以強身健體, 並且百毒不侵---因為蠱已經是能量最強的東西了,(就像段譽吞了莽蠱朱蛤一樣) 

所以之後不要說是深山裡的瘴癘之氣,就算是毒蛇咬中了也一樣沒事兒,這也就是為什麼人說苗人多美女的原因。    

賴教授說,有養蠱的族群,女子個個皮膚細嫩,白裡透紅,真的非常美麗。   但是他們族裡的人都非常重視信約,如果有人敢做壞事,他們就會敲起當初喚醒那些蟲的鼓來,這時身體裡的蠱也同時會被喚醒,長成千百條蟲,啃吃那個人的血肉,那人最後痛苦而死。   

苗族的蠱會在漢人社會中出名,就是曾有過漢人不小心侵入他們的部落,被當地的女子吸引,愛上苗女,最後卻始亂終棄,回到漢人社會不再回來。   

這種事情發生了幾次,苗族人再也無法忍受,就把蠱粉加在奶中給那些外來人喝,一旦他們傷害了苗人,苗人們就會開始打鼓,送出特殊的能量和頻率,不管多遠,就算那人身在地球的另一端,蠱蟲都能接收到那種頻率而甦醒.因為蠱粉只有放在奶類飲料中才能發揮作用,所以到苗族部落千萬不要亂喝牛奶羊奶,以免被下了蠱都不知道喔!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