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上只有阿彌陀佛---淨空法師開示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79
精華 1
積分 1564
帖子 119
積分 128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9-9-1
 
發表於 2010-9-27 17:2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心上只有阿彌陀佛---淨空法師開示

心上只有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開示

( 資料來源 : 學佛網 )

 

 

 

你功夫為什麼不能成片?它障礙你。所以古大德教我們,真正幹的人應該什麼態度?隨緣過日,別去計較。吃的,穿的,一切用,隨便,什麼都好。一定要計較,那就是很大的障礙,你的虧就吃大了。

 

世尊在世,我們要感謝他的恩德,他做個最好的樣子。你看他每天出去乞食,日中一食,樹下一宿,他的財產,三衣一缽,什麼也沒有。什麼人供養他都不要,給孤獨長者、祇陀太子的供養他的別墅花園不要,在那裏講了幾年經,還給他,現在人講的是釋迦牟尼佛他要使用權,不要所有權。所有權是你們自己,我在這裏用幾年,你看他多自在。要學他那種行為,那種心態,我們念佛個個往生,一個都不漏。

 

念佛人不能往生,那就是從前臺中李老師講的,我跟他老人家十年,他常常說,他是舉台中蓮社做例子。每個人都天天精進在念佛,真正往生呢?一萬人當中,大概只有三五個。為什麼從前善導大師說,這個法門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現在在這個時代,為什麼一萬個念佛人,只有三五個往生。這道理在哪里?不是法門有問題,不是佛菩薩說錯了,不是,是我們自己沒有把欲望放棄。

 

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有一條你的煩惱就大了,五條都具足,念佛也不能往生。這個道理,你不能不懂,你不能不時時刻刻提高警覺。一切境緣什麼都好!都不要把它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就對了。現在這個時代是競爭的時代,學佛的人於人無所爭,於世無所求。我們求的是西方淨土,我們嚮往的是親近彌陀,這就對了。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