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8-24 04:0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我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那麼滿意自己。當然,我不是指身材。

有時候我的身材還真讓我氣餒,皺紋、眼袋、臀部下垂。

鏡中的「老人」常常把我打敗,她看起來還真像我媽。
但,這些已經很久沒有困擾我了。*

*我絕不會只為了要讓自己頭髮少白一點,或是肚子平坦一點,而拿我現在的生活來交換。

我那些死黨真有趣、我的生活太美妙、我的家庭好甜蜜。
年紀越大,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我,跟自己做了朋友。

我不再感到自責,只因為多吃了一塊餅乾、早晨起床沒疊被、或是買了一個看起來很酷可是根本用不著的家飾品。

我有足夠資格善待自己、縱容自己、或是偶而地揮霍一下。

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就已經離開了人世。

就算我現在看書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 A? M後一覺睡到中午,又與人何干?

我可以跟著老歌自顧自地跳舞,想起年輕時逝去的戀情而掉下淚來,也不覺得難為情。

我可以在臃腫的身軀上套件泳衣,縱情戲水,而不在意那些帥哥辣妹的憐憫眼神。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

我知道偶而我會記不住事情。

但是,生命中有些事還是忘了好。
反正重要的事,我會記得。

當然,這些年來我也曾多次心碎過。< BR>
當你失去至愛、看到小朋友受虐、或甚至看到某人的愛犬發生車禍,怎麼可能不難過?但傷心難過卻正好讓我們鍛鍊心智、變得堅強、懂得體諒和同情他人。

從來沒有受傷過的心,就像呆在無菌室中,無法感受「不完美」的美好。

我覺得自己還真幸運,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
太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年紀越大,看待事物也越正面。
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不再質疑自己、甚至認清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

總之,我還蠻喜歡變老的。
它讓我覺得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人世,但只要我活著,我絕不悔恨過去,憂煩未來。還有,只要我高興,我每天都會吃我的飯後甜點。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