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實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79
精華 1
積分 1564
帖子 119
積分 128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9-9-1
 
發表於 2010-7-4 02:4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老實

老實


摘自  夢參老和尚主講 

八十華嚴  世主妙嚴品第五十三講




多修觀想,多做好事,這就是佛告訴我們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反正我心裡不做壞事,好事我雖然沒做很多,但是壞事 我是沒做的,就是這樣子!

我們現代的人,要按照現在的生活環境,現在的條件,能夠修一步算一步,修到好多算好多。

至於說成就阿羅漢,我現在還沒有資格,我的身體受不了;甚至於說放下身心,這不是一句空話呀!透過自己的心,踏踏實 實的,別做虛假的事,這話怎麼講?你沒有修行就是沒有修行,不要裝模作樣的騙人。騙人可以,騙鬼都騙不了,還想騙佛菩薩?那更空話了。

老老實實、踏踏實實,學一分做一分,要按照你的智慧與身體情況,老老實實去做,千萬不要超越。你念句阿彌陀佛總該可 以吧?我看誰都能做得到吧?但是,要老實念,不要裝模作樣的,不要以為只有拿著念珠才算念佛了?或者拿個計數器,說我念一萬了,一萬了?你一聲都沒念!念 完一萬是口念的,那一萬聲也沒往心裏去,效果是沒有的。

我跟大家說,老老實實的,我們不要欺騙自己,那麼騙人家可以不可以?既不欺騙自己,也不欺騙別人,老老實實的。出了 家之後,我能做好多就做好多,做了好多就是好多,實實在在的,不要做一分說十分,這叫欺騙。

你做十分不說,那還可以,那不叫欺騙。根本沒做,卻說做很多,裝模作樣,不可以!眼睛雖然不向外看,心裏卻打壞主 意,有很多人是這樣的。

大家要注意!我們不是想了生死嗎?求解脫嗎?生死沒了到,不要再增加生死了,想解脫沒有解脫,一步一步來吧!也不要 今天這樣說了,就今天一天不吃飯、今天一天不睡覺,坐不倒單,日中一食,你以為只要一天就可以修成了?照樣煩惱!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