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家居衛生】砧板與洗衣機消毒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5-28 23:4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家居衛生】砧板與洗衣機消毒

【家居衛生】砧板與洗衣機消毒

 

(網路文章)

 

 

 


( 1 ) 鹽醋水消毒砧板

 

為了對飲食衛生做徹底的把關,除了養成隨手清潔砧板的習慣外,最好要經常定期以鹽醋水來消毒砧板。

 

自製鹽醋水來定期消毒,鹽醋水的做法如下:

 

材料:鹽巴、白醋、冷開水

 

調配方法:鹽巴與白醋與冷開水的比例是 1:2:6

 

使用方法:

 

1. 先把砧板洗乾淨。

2. 接著把乾淨的抹布泡入鹽醋水中充分浸濕。

3. 然後將抹布稍稍擰乾,再把砧板整個包覆起來。

4. 最後把剩下的鹽醋水慢慢的澆淋在抹布上, 然後靜置1小時後再清洗即可。

 

心得分享:

 

1. 以鹽醋水消毒砧板完畢後,只要以清水沖洗即可,完全不必擔心殘留的問題。

 

2. 不要以黑醋來代替白醋,但可選用一般白醋即可,不必用到價格較高的穀物醋。

 

3. 多年前日本細菌學會總會,曾經對鹽醋水做過實驗,他們將含有1千萬個大腸桿菌的樹脂製品砧板,泡在鹽醋水中1小時,1小時之後再做檢驗發現,砧板上的大腸 桿菌已經不到100個,可見鹽醋水的威力十分強大。


( 2 ) 洗衣機消毒

 

如今幾乎每家都有一台洗衣機,穿髒了的衣物,只要塞進洗衣機,過十幾二十分鐘,「乾淨」的衣服就可以拿出來晾曬了。然而,當你穿著看似乾淨的內衣褲、襯衫 的時候,附在衣褲上的細菌就已經悄悄地爬滿你的全身。

 

暗藏污垢的洗衣機不僅不能成為「清潔器」,還可能成為「污染源」,成為你眼皮底下的「衛生死角」,成為引發皮膚病、婦科病、呼吸系統疾病等多種疾病的罪魁 禍首。

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衣服,污垢沉積一天比一天嚴重,造成的不僅是「二次污染」,更可能是「迴圈污染」。特別是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因為他們的抵抗力都比較 弱,更讓這些細菌有了可趁之機。

 

婦科專家指出,內衣褲一定要區分開來洗的,尤其是女性、青春期的少女。比如外褲,到底有多髒肉眼很多時候是看不出來的,但是每天你坐地鐵,位置那麼多形形 色色的人都坐過,什麼細菌、髒物黏在你褲子上都不知道。像內褲這樣貼身於自己私處的東西,加上私處環境比身體其他部位都要脆弱,很容易引發各樣的婦科病。

 

如果內衣外套一起洗,這些看不見的細菌有可能就會粘附在內衣褲上,極易導致黴菌性陰道炎。有些女性的黴菌性陰道炎反復治療,又沒有太大的改善,主要原因就 是沒有切斷這個「污染源」。醫生用藥解決了這次的陰道炎,下次不注意衛生清潔,又會發作。反反復復,還可能會引起其他的更為複雜的婦科炎症。

 

消毒方法:

 

● 先用一包蘇打粉倒入洗衣槽,加滿水轉洗最少50分鐘;再用白醋半瓶倒入洗衣槽,加滿水淨泡最少50分鐘。

 

● 洗衣機不在用時,將蓋子打開通風。

 

●另外,可以每月定期完整運行90℃的高溫程式一次,也可一定程度的起到消毒的作用。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