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洗衣機用完後別馬上關機門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3-17 02:2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洗衣機用完後別馬上關機門

洗衣機用完後別馬上關機門

 

( 網路文章 )

 

 

 

勤快的女士們洗完衣服,除了把洗衣機裏外都擦乾淨,還要把機門關上,甚至在外面套上一個罩子。殊不知,關上洗衣機的機門不利於殘留水分的蒸發,還容易滋生黴菌,危害家人的健康。

 

人們也許沒有注意到,洗衣機的洗衣桶外面還有個套桶,洗衣水會在這兩個桶的夾層中間來回流動。夾層不容易清潔,時間長了會附著大量的污垢。這些污垢裏就藏著各種致病的細菌與黴菌,它們在潮濕的環境下繁殖得更快。洗衣時,黴菌孢子隨水流散布會污染衣服並傳播到人體上,導致人們皮膚瘙癢、過敏,甚至誘發皮炎。

 

日本大阪環境研究所對153台家用洗衣機進行的專項檢測,證實了洗衣機是黴菌的滋生地:當水被注入洗衣機桶內15分鐘後,每升水中的黴菌數最多達到 4566個;室新洗衣機用過5個月後,內桶裏的黴菌開始明顯增多,並寄生在夾層中的污垢內;洗衣後開蓋放置的洗衣機比不開蓋的黴菌數量少40%。

 

因此,用洗衣機洗完衣服後應該開著機門。頂部開門的波輪洗衣機要用乾抹布將裏面的水擦乾,側開門的滾筒洗衣機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墊圈中的水擦乾。不用的時候,應該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充分乾燥。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